close
突然覺得應該寫寫東西,
寫寫東西才能讓我沉澱一點點,也沉甸甸一點,
打開沒有網路連線的電腦,打字的時候,滿鍵盤都是貓毛灰塵,
輕輕數起,已經四個月沒有使用電腦了。


放起了929的貢寮你好嗎?
停建核四的機會沒多少,明天冬天我們就要有溫水海水浴場,
吳志寧的聲音有一種滄桑,滄桑裡頭有溫柔,
溫柔後面是一點點對明天得更美好的堅持。


今天中午,跟士瑋去吃飯,把欠了半年的上下課音樂cd還給他,
也把他押在警衛室的身份證還他,
聊了一點又一點,他說情緒來的時候要寫寫字,
於是我想,我也應該寫寫字了。



[數想與教學這檔事]

七月結束了,我結束了四梯,也包含兩梯的數想,
八月只剩下一梯,出梯的時候瑣事很多,壓力很大,
我常想著,日子就要一直這樣過下去?
結束數想的隔天,還是持續六點起床,去新店學校倒垃圾,
心情卻異常的好。


這一梯數想很平穩,一直到第三天都沒有上課在外頭的小孩,
可以談的都談了,小孩真的可以透過談來提高配合度,
懇親結束後還有十幾張數想國報名表,
很神奇。


撇開梯隊,我靜靜想的,是關於數想與教學的若干事,
這兩週除了持續當腳很酸的營主任,還下去兼課,
慢慢更能抓到上課的步調,
說故事是一種本能,然而引導出問題才是難題,
等待是一種能耐,
回答與串連起孩子的話,更是種溫柔的醞釀,


即使一直讓小孩說話是重要的,
但是不說話的小孩,不一定代表沒有在思考,
不跟著做動作的孩子,不一定代表沒有在學習,
這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個貓都像一幅畫,每個孩子也是。


我需要的,是一種平穩的揉,揉出一條指向頓悟的路,
以及,需要種更縝密且細膩的思索,到底要教會什麼。


是如何學的?
教案工作坊總是在提學習者模式,
要把讓小孩都喬到這個模式,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關於教學這件事情,還需要很多的自覺及調整,
需要很多的穩,與更充分的準備。
而下學期,要去數想國上假日班的課了,
我想著這回事,揉著,覺得這會是我想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