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剛剛,看完了因《告白》紅遍天的日本作家湊佳苗的新書《少女》,
寫心得前,總要先說明有雷無雷,相信我,這篇文章絕對無雷。
這是一本好書,好看的書,好好看的書,
針對好書,我絲毫不願意釋放一絲絲的雷,
至於在我心中低於80分的書,
我則會使用「一句話說完劇情」的招式,不枉費大家花時間看了我的心得文。



話說,上周才啦啦啦一口氣的寫了兩篇看書心得的我,現在又懶得繼續寫下去了,
不得不說,寫讀書心得真的是很無聊的一件事情,
看別人的讀書心得,也是非常無聊的一件事情。


但是我還是想要推銷我的看書心得文。


畢竟這系列的主打的風格是:
「要在混雜的看書心得中,東扯西扯有的沒的生活瑣事」,我愛這個風格。


先說說為什麼看書心得的主打風格要參雜日常瑣事呢?


老實說,自小總認真寫作文的我,
小學寫日記時還每周固定設想日記主題,我總是在逐步設想...
「嗯!本周的日記主題訂為原諒的美德好了,
就寫弟弟打翻我墨水我一開始生氣進而反省自己的感人內心故事...」
長大後為了灑狗血,弟弟不只要打翻墨水,還要......
你知道的,越親近的人都得死的越多次。


天知道我那個年代早就沒聽過墨水了,
墨水這超老派的梗,不過都是仿造蔣公小故事,或是華盛頓砍櫻桃樹,
寫日記本身就是個「偉人童年備忘錄」製造機,


其實我最愛的文章還是魔幻寫實的風格,像這種,或是這種
內心對於國文老師給偶而給我放膽文章「離題太多」的評價,總是雀躍不已,
唯一喜歡春上村樹的地方,也只是他很愛離題而已。



回到《少女》這本書,
2018610810528b.jpg
今天晚上家教完好餓,但因為昨天想起了「靠!我還要結婚耶!我都忘了這回事...」
慌慌張張的按了下鼻子,把自己切換到減重模式,
回程拒絕一周三次的臭豆腐,繞去去花蝶借了這本書,
順便吃了對面的三顧茅廬的鴨血臭豆腐+蒟蒻(疑?),



身為湊佳苗的小粉絲,我實在很推薦這本書,
不管有沒有看過電影《告白》,我還是覺得原著比電影好看,
前一本《贖罪》也算精彩,
這一本《少女》,雖然不算是顛峰之作,但也讓人上癮,
服用前心癢難耐,服用後捧心糾結、心曠神怡,


就跟麻辣鍋的鴨血一樣,平常吃不到就算了,
可是吃到時,總是驚為天人的讚嘆「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
啊!而且湊佳苗應該可以稱作是鼎王裡頭的鴨血,
真的,相信我,任何可以吃麻辣鍋的人,都愛鼎王,
也必將成為湊佳苗的粉絲。


硬要說心得就是,
正因為是少女,所以才有這麼糾結的內心糾結與劇情上的環環相扣,
不過長大了的我,常常都失去了少女的矜持與扭捏,變的很大嬸,
看完了,以後偶而扭捏了起來,也覺得沒關係,就少女一下吧。


那份青春的樣態實在讓人困擾,慶幸已經過了,又慶幸偶而可以回味。


掐指一算,再兩個月我又要去結婚了,
想想去年的此時,我不正為了拍婚紗在減重嗎?
一路(可以這樣算吧)拼到12月拍完婚紗,放肆一番,
又死命維持到3月訂婚,放肆完了,現在又要撐到7月結婚。


別人不是都簡單呼嚕嚕的兩個月解決?
算命的真是偉大,讓我活生生經歷了減重奮戰的一整年。


能維持身材,心情就會好是真的,
但要吃的健康、通體舒暢和維持運動則需要很多的紀律,
我一邊沉溺的看著《少女》,一邊的吃著麻辣鴨血,
深深覺得人生還有許多地方需要努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