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宛如經前症候群的過著日子。


日子還是如往常的過,
工作做起來也挺好的,沒有太多的壓力和解決不了的問題,
要上班的周一三五六,包包款款出門去,
不用上班的週二四,不停不停的在看小說,
晚上懶惰寫課程記錄,就隔天一早爬起來完成,
一本又一本的沉迷在日本推理小說。


暑假明明想要放個空,還是不知不覺安排得滿滿的,
工作上有一些的疲憊,但是還好,
主要是我懷疑,我得了一種一直想要換工作的病,
凡事都無法超過兩年,體內的時鐘怎麼那麼準。


一直想要換工作的心情,
一開始是困惑、進而沮喪、令我不知所措,
一而再再而三的,
搞得我搞不清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
我甚至懷疑,根本就沒有想要做什麼,
究竟是抗壓性、是逃避、是求新鮮、
是成就感、是人際寂寞、還是什麼問題...
每次面臨兩年就想要換工作,到底是為什麼?


我跟自己說,這是個瓶頸,過去了,才會看到新的境界,
以往看不到的新世界。
但每次換工作都讓我過得更舒服,更喜歡新的生活,
我不知道要叫自己堅持下去,還是要叫自己換個口味。


我跟自己說,定性不夠,老求新鮮,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沒有長久的淬煉,無法成就深刻的大業,
但人生有多少好玩的事,
好玩的人生和大業究竟該如何取捨,
我想要的到底是成就某種大業,還是成就自己的人生。


說到錢,對我來說,能過且過後,錢不是太大的干預,
而且我莫名其妙的相信,
做想做的事情,錢(應該說賺錢的機會)會自己來。
這一年多來錢賺比較多錢,並沒有讓我覺得生活是比較有錢的,
(就像GDP高,生活的富裕感不一定高)
我倒是很珍惜的擁有更多的時間看小說,更多的自我時間,
同時也知道失去了很多,
失去了很多,我想不起來的東西。
並不是我刻意不回想,而是離開了就遺忘了,
以及我的失憶讓我真的整個想不起來了。



一切,都套上今天學到的新格言「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
過去就過去了,要放手,放寬心。
今後莫忘初衷,重新也重初始開始。



面對這樣總想換工作的煩惱,很無釐頭的,但是我相信,
想要換工作,或是選擇了什麼工作,
或是,想要去做熱血或是狗屁的事,
都只是為了滿足當時靈魂的需求,


當靈魂三不五時唉著說:「可不可以換工作了...」
我就被困住了,
嗯,好想換工作啊。



但其實,靠,
我也不知道靈魂這傢伙想要的是什麼。


所以,就悶了,
我一面思考著讓自己很多的工作上的對待處理方式,
一面提醒自己要充電、休息與深呼吸,
另一面思考,到底這次阿魂這傢伙想要的是什麼?


不過,沒意外的話,
我還是會繼續做一年,把小孩這階段帶完。
(我是這麼跟自己說的啦~)



想換工作,想換什麼工作?
最近最想去的是樓下的五十嵐。
它的黃色招牌燈每晚在我窗邊干擾我,
我深深覺得,既然備受干擾,就應該自己去把它關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