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整個下午,都在做紅色的榜單,

兩大張雙面紅色的書面紙,把我的手指弄得紅通通,

下午幼稚園小朋友來的時候,

「老師,為什麼你的手指紅紅的?」

我就跟他們說,因為上課之前,

老師吃了一個小朋友,所以手指紅紅的,

然後,小朋友就都不吵鬧了。





我把拆下來褪了色紅紙,給他們四個做面具,

先講一個紅鬼與青鬼的故事,




從前很久以前,有一隻紅鬼住在深山裡,

他很想和人類做朋友,

於是在門口豎了個牌子,

上面寫著他心地善良,想和人做朋友,

歡迎人們來品嚐他做的點心,

但是沒有人相信他,

正在他苦惱時,

他的好朋友青鬼好希望紅鬼開心,

於是,安居樂業的村民們的面前,突然出現了一隻青鬼開始作亂,

就在此時紅鬼出現並趕走了青鬼,成了村民們的英雄,

結果紅鬼的確和人類做了朋友,

但當他去找他朋友青鬼時,

卻只找到了一封信,

他的朋友青鬼為了不使人類起疑心,

已經悄悄離開了,

紅鬼捧著青鬼給他的信流下了眼淚.....





小朋友做了紅鬼的的面具,又做了紅鬼的帽子,

然後到處問「你知道我是什麼嗎?」

大家都猜不出來,

我只好在帽子上畫個圈圈,裡頭寫「鬼」

然後每個來接小孩的大人都會說「你是鬼喔?!」

小朋友都很開心,一直笑個不停。







下班了,我駕著小白回家,

路上大家都穿羽毛衣,只有我穿著短袖在流汗擤鼻涕,

在辛亥隧道裡面,我時速越來越快,

看著碼表超過30、40、50、60...

突然眼前紅紅一片,原來是紅鬼來了,

他跟我說,

「我不是壞鬼,我很想念我的朋友青鬼,你可以幫幫我找到他嗎?」

我說,

「沒有辦法了,青鬼已經離開了。」

然後紅鬼就哭了,

我慢慢的騎出隧道回家。






晚上,想去看勇敢復仇人,

可是又好想吃對面的蔥油餅不加蔥,

最後卻上了政大吃關東煮,手指頭還是紅紅的,

友人問我「你的手背關節怎麼有個紅紅的小傷?」

我說,因為我今天吃了一個小朋友,被抓傷的,

他不相信我,我只好把關東煮的湯喝光,

然後挖挖喉嚨吐出一根小孩子細細的手骨頭,

他嚇了一跳,然後就不說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