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晚上去家教,中班的小男孩跟我說:「老師,我愛你!」

平均兩次上課,我就可以收集到一次我愛你,我害羞又甜蜜的說,「我也愛你啦~」

離開前,我跟孩子們講了一個故事:《猜猜我有多愛你》


故事是這樣說的:

小兔子要上床睡覺了,他緊緊抓著大兔子的長耳朵。

他要大兔子好好的聽他說。


20-2.jpg


「猜猜我有多愛你。」

「噢,我大概猜不出來。」大兔子說。

「我愛你這麼多。」小兔子把手臂張開,開得不能再開。



大兔子有一雙更長的手臂,他張開來一比,

說:「可是,我愛你這麼多。」

小兔子想:嗯,這真的很多。

「我愛你,像我舉的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小兔子說。

20-4.jpg


「我愛你,像我舉的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大兔子說。

這真的很高,小兔子想。希望我的手臂可以像他一樣。

小兔子又有一個好主意。他把腳頂在樹幹上,倒立起來了。

他說:「我愛你到我的腳趾頭這麼多。」

大兔子把小兔子拋起來,飛得比他的頭還高,

說:「我愛你到你的腳趾頭那麼多。」


20-5.jpg



小兔子笑起來了,

說:「我愛你,像我跳的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

他跳過來又跳過去。

大兔子笑著說:「可是,我愛你,像我跳的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

他往上一跳,耳朵都跳到樹枝了。




跳得真高,小兔子想。真希望我也可以跳得像他一樣高。

小兔子大叫:「我愛你,一直到過了小路,在遠遠的河那邊。」

大兔子說:「我愛你,一直到過了小河,越過山的那一邊。」

小兔子想,那真的好遠。他開始睏了,想不出來了。




他看著樹叢後面那一大片的黑夜。沒有任何東西比天空更遠的了。




小兔子閉上了眼睛說:「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

「噢!那麼遠,」大兔子說,「真的非常遠、非常遠。」

大兔子輕輕地把小兔子放在葉子鋪成的床上,

低下頭來親親他,祝他晚安。


20-7.jpg


然後,大兔子躺在小兔子的旁邊,小聲的微笑著說:

「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再──繞回來。」





說完這個故事後,孩子們滿足的甜甜笑。我抱一個說掰掰就騎車回家。

寒流來了,沿途在中山路上買臭豆腐,

樓下停好車,上樓,提著好臭好好吃的臭豆腐,一開門房裡蹦出一隻毛茸茸的小兔子,

我左右張望,貓不見了,變成了兔子?




好吧!也許下次我只好講個穿著長靴的貓之類的故事了。




我問小兔子,要吃臭豆腐嗎?他搖搖頭,

我一個人吃著臭豆腐,掛念著不知道兔子可以用貓沙盆吃貓飼料嗎?

小兔子說,我要聽故事,

我說好吧,從提袋裡拿出繪本,有一搭沒一搭邊吃臭豆腐邊說著《猜猜我有多愛你》,




唸到最後一頁:

然後,大兔子躺在小兔子的旁邊,小聲的微笑著說:

「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再──繞回來。」




小兔子毛茸茸的縮成一團說,真好聽,

我點點頭,闔上繪本,忍不住偷摸他毛毛軟軟的頭,

小兔子抬起頭,瞇瞇眼好可愛,他說,可是,其實,我真的可以跳很高,

我順手打開電腦連上fb,我說,嗯,

他說,真的,

我說,對啊你最讚了,點選最新動態、按下今天的第一個讚,

他說,真的啦,

我相信你啊,我說,順手滾動滑鼠游標、轉貼了一個分享。

小兔子爬起來,氣嘟嘟鼓起嘴巴,我轉頭看他,忍不住說,好可愛喔,

小兔子一跳,跳到了月亮上。





哇!真的跳的好高喔!





每次喝胡蘿蔔汁,我都會對月亮舉杯。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