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剛出完蓋個房子的梯隊,
蓋了一個平台,一個斜坡,還有三個梯子、吊床與秋千,

PICT3835.JPG


很多時候,我就混在大孩子裡頭,敲釘子,拔釘子,組合,綁與各種嘗試,


揮汗如雨,黏膩的像泡在冬瓜茶,也沒有太多的厭倦感,
數不清的蟲子與泥沙泥巴,我毫無知覺,大口啃著碗裡的肉,
勞動、流汗、工作、放空、討論、摸索、一意孤行...


休息時,與孩子談著他們的人生,
聊學校,聊快樂與不快樂,
聊溫度計中午會飆上40度還是42度,
聊著媽媽們號稱要養他們要價值幾台賓士,


還有,就是我學了踢足球,還得到小男生與大女生的大力讚賞,
踢傳球,踢射門,梯全場,當門將,聊世足,


日子與世隔絕,倒數的五天過的似乎特別快,
下山之後,我馬上趕計程車回中壢上體驗課,
隔天上山場佈開會,是下一個梯隊。


下一個結束,還有再下一個。


日子,過的搞不清楚前後,只剩下不同梯隊的倒數,
我看著自己越來越黑,勤奮的使用的頭巾著擦汗ˋ
我穿著兩件互換的排汗衫與快乾褲,
我爸媽載著我辛勞桃園上山開會時,
詢問我的賺那少少的錢,感嘆「妳過的怎麼這麼可憐?」


瞬間使閃過一百種念頭。


我無法賺那麼多的錢,
我懷疑自己不想找「穩定」的工作,
我不想工作,
我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
....
.........


M型社會,
我無法賺那麼多錢,可我總以為自己還是呆立在前半段,



有幾些日子,我過著想花錢就花錢的日子,豪邁的像要填補空虛,
有時發願著,我過著試圖不買不需要的東西,
除非有缺或是壞到受不了,才能消費,練習珍惜這個世界現有,



面對戶頭,我有恐懼,但我練習放下恐懼。
有的時候,我會拼命的工作,但明白不是拼命的賺錢,雖然我還是會數著錢,
有的時候,我追求很多的勞動,或是運動,只為了身體記憶裡的美好,
有的時候,我僅僅,只是在FB上憂國憂民著憤怒轉貼,


一直一直,我只是在尋找著,怎麼樣才是「人過的日子」,
老實說,我實在不是很瞭解。


我只能練習,不停的安排各種時間與工作,
練習不恐懼,練習聽心理的欲望,
練習紀律的生活,
也練習被這個問題困擾著而安在。



怎樣才是人過的日子?



我體驗過,
壓力很大的工作時,那可以磨練出能力,而且充滿夥伴,

暢快運動的環島時,渾身堅毅,內斂而且豪放,
我ㄧ口氣吃光一個便當,然後還外帶一份雞排上路,

悠哉五星級民宿的渡假時,悠哉寧靜,充電十足,
一天3、4000的住宿花費,只是為了冷氣?體驗?還是也不知道為什麼。


勞動流汗時,我喀著心神與身體的專注,飄飄然,


細膩與人交談時,不經意的微醺,腦內啡四處擴散,
大口喝酒時,真實的微醺,真好,不如醉去,


平靜的居家生活,緩慢,有著支持,
支持著我的焦慮與匆忙,即使只是喵幾聲,或是幾個冷氣房的擁抱,


忙碌的天天備課時,我焦慮,解決焦慮,
上課,實踐,好爽,一再跨越然後覺得自己拉著裙擺在轉,


這些日子,都不錯,
讓人心理或身體全身都會充滿感觸,
重疊挾帶著興奮、痛苦、焦慮、激情、溫暖...,
即使是平淡的戀愛或與人交流,也都是某種日常生活的重口味。


重口味,所以都不能長久經驗。


我懷疑,關於人過的日子,我抓到的一絲絲的重點是,關於:
人過的日子,得要不停的感受心理的需求,然後體驗與追求,
人過的日子,一點也不輕鬆,
人過的日子,清醒的令人不經恍神,
人過的日子,激情且充滿且充滿變動,



不停的變動,
這對追求安穩的金牛座而言,真是恐怖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