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正職工作,除了緩慢的休息,以及持續的出征教學外,
日子過的是,沒什麼高級品味的人生,
我吃好睡飽,想到時要運動,跟上漫畫連載,
想做啥就做啥,很基本,很任性,很撫慰,
沒有太多進展,只是緩慢飄在平靜湖面的小船,
悠悠揚揚。


雖然忙碌的時候還是很忙,總怪罪自己幹麻老是拖拖拉拉,
但是大抵上這樣的平穩,充滿了內斂與醞釀,
我ㄧ直只覺得這是一種休息,看不到生命他在醞釀些什麼,
沒什麼急迫,而這樣的日子我終於過爽了,



過爽了,於是今晚,突然,
我知道我可以去下一階段了。



新階段的模樣還在慢慢成形,
我一方面,一個個確定了接下來可以接受的賺錢方式,
(的確,要賺錢這件事情,常常讓人感覺到有點慌亂與失去靈性,
但是現實的刺激,換個角度,就是讓我更知道我在選擇的,
其實不只是工作項目,而是生命品質)

另一方面,我在觀察著更深層的自我樣貌,瞧她究竟想演變成什麼模樣。



為了新的模樣,
無意識,卻一直在自動行動的,從內在誨暗不明,至今逐漸清晰的,
是我要展開的一場鍛鍊,
鍛鍊從橋的一邊走到另一邊,
起點是從前的廣泛的接受性,學習社會化的熟練,
到另一頭,想要創作。



我模模糊糊知道想要做一種創作,
當然,我沒有擅長的藝術,
但這不影響,
我創作的對象是針對我自己,與身邊的生命。


(不過,我還沒打算生小孩,真的!)


例如,寫一本書,
例如,學一種新的概念,把生命再上一層色彩,
例如,某一種設計的教學方式,
例如,學一種好玩的事。



昨夜,塔羅牌抽到的第十三張,是完成。
是啊!這個階段結束了,
不只是指學期的結束,目前工作的休止,
還有關於,明天要七點起來去上課,我卻還在打網誌,
如此讚歎生命的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