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中,因為連兩個營隊在桃園,我回家了一週半,
人怎麼可以這樣,在台北如桃花園,忙碌青春灑血的工作著準備著,
在桃園,即使有四天在營隊裡不在家,遇上我媽的些微「關心」,
兵敗如山倒,幾乎要被打敗了。


宛如被擰了,或是被踩了痛腳。


這世界是不是只剩下我媽,還在如此努力的要我多想想,
她說,這樣的工作無法做久的,營隊的辛苦她看在眼裡,
她問我要不要去考個什麼研究所,換個跑道,
我說,嗯嗯嗯。她說,那是什麼時候要去?
她說,電視上說哪裡哪裡公開徵才3000個名額,要不要去參加,
我大幅度搖著籐椅,嗯嗯嗯,再看看。



我敷衍,我拖延,事實上我無以應對。



我意識到這就是關於自己老是在囔囔的「教育問題」,
我媽有他舊模式裡的未來,而我要面對的卻是另一個未來,
即使同一時空,我倆還是看到不同。


我媽提議的安穩想法,以一貫之,
穩定的工作,穩定的收入,穩定的人生,
沒什麼不好,我甚至可以感覺到冷氣涼涼的風吹。


我面對的世界,是真的來臨到眼前,不知道該如何應對的兩面夾殺,
感受、判斷、選擇、遊戲規則,每一條路都走往不同的人生,
我同意穩定,但是不是現在,還有好長的的路要走。


我媽認為,因為年輕,所以要力求穩定,
我倒是覺得因為年輕,所以不能隨便妥協。



就像營隊裡,如果沒有影片時間,
強逼著不帶影片,作為可能的備案選擇,
那麼就會一個機會,來安排其他的事情,而非用影片搪塞。


我有一點這樣強逼著自己。


強逼著自己,要去看見自己的顏色,
喜歡什麼?擅長什麼?天賦是什麼?
不看弱項,而看擁有什麼,這樣才可能慢慢的認識自己。


然後才找幾條路去試試看,


這時候就需要知道弱點是什麼了?(其實也早就知道了)
哪些要精進?哪些可以繼續擺爛?



我就這樣搖擺在,
應該隨便當個螺絲釘賺錢vs還是繼續在某個領域浮沉,
掙扎的時候,真是越來越清醒。


舉杯,敬~
為所欲為,所以只得無限負責的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