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走進了菜市場,
這一攤好像最便宜,下一攤又擺滿有機,
下一攤,老闆轉著輪椅讓人忍不住掏錢,
再下一攤,雖然不給殺價但是買蔥送蒜。


難以抉擇,各種生存方式任你選,
這個好,那個好,
要住台北,離開台北都可以,
要唸英文,還是每天慢跑都可以,
要準備考試,還是來去創業都可以,
家裡沒有叨著穩定工作(因為已經被放棄了)
沒有背債,當然也沒有太多存款,


我隻身進入市場,赫然發現選擇很多,
買錯了可能也無所謂,買貴了似乎也沒關係,
一切歸我所想,如我所願,
唯一可惜的是,我不知道自己想要買什麼。




幾個朋友一個個畢業回國了,開始找工作,
每個面試的公司或履歷都很亮眼,
幾個朋友,在考試找工作,拼個穩定,
幾個朋友準備結婚,或是準備要 準備結婚,
有人循著工作前行,偶而想著是該換個工作,或是早該換個工作,
也有人創業,安親班,工作室,
各有名堂,各自辛苦,





我有時候想著是不是應該多賺一點錢?
想著要不要找個穩定的工作?
想著是不是要趁年輕多去玩一點?
想著是該趁年輕才要拼?


很偶而的時候,
想著也許有走走不同軌道的人生跑道,換去......?
也許該累積別條路的資本,
趁年輕..........?
只是,每回思量著想像中的現實面,
正當回頭想反省自己,卻反而更看不到自己的樣貌。
更是徬徨。


我總想挨著這條生涯沒有規劃的路,
思戀著似乎走的還不夠遠不夠深,不能情願結束。



離開正職工作三個多月,在別人眼裡越過越誇張的我,
生活心得是:「跟別人比,很多說不清楚的複雜,跟自己比,似乎永遠在進步。」


壓力來源進步了,我的壓力現在孤島似的完全來自自己給自己,
時間安排進步了,可以安排和可以浪費的空間都大了,
摳摳進步了,睡飽了,吃健康了,
與人接觸少了,與自己接觸多了,


越多,越不了解自己。


以前身邊的人多,走在菜市場裡,
學生時,投入著認識理念與練習技巧,我很知道要挑什麼菜買,
工作時,在支持的世界實踐理念,練習敏感度與不同位置,我很知道要撿什麼菜帶,
現在,在現實社會實踐,有時努力,有時便宜行事,日子一天天很開心,
我卻不知道,要買走什麼菜了。


是一個機會,該大膽了。
大刀闊斧。大起大落。大慈大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