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


一直沒有很認真在規劃生涯,
卻不知為何,腦袋裡亂想的事常常真的成真,
想去芬蘭成真了,想去單車環島成真了,
想去騎武嶺,大概下週我就會在山路上邊幹邊咬著牙爬吧,


八百年前,想來人本上個班,
一來就發現腰胖了卻么瘦累,心裡抓著就兩年吧,
同時放棄想去森小當老師,心裡倒是很想把小孩送去唸森小,
幻想著去澳洲wirking holiday,還有去國小代代課,
也許就這麼一階段一階段的爬著。


離職跟分手一樣難,我在小六家寫了一封分手信給老大,
不只因為家裡沒網路,更是因為在小六家會比較有勇氣,
起床的隔天,我又回到每次跟情人分手完翌日,
總是失魂落魄的起床,想著,我單身了。
這回我想的是,我離職了。


接下來的日子還沒抓個準,
大抵上,週六還是會去數想國上課,這依舊是個壓力大的舞台。
三月後期開始,或許有個有趣的家教,可以想像是豆芽不上安親班的模式,
我很想玩玩看,又不是很確定,有種走一步算一步的樂趣。


過年回家,
公務員家族的親戚,呈現出台灣社會該有的穩定發展的循規蹈矩,
父母最愛做的事情就是急著把你推向穩定的工作與穩定的人生,
除了問你要不要找穩定的工作,還有詢問情人的穩定度,
一切都要歸到要是xx歲之前不生小孩這樣會很ox,
老媽有他的擔心,
包含我姐以一種他們無法很接受但只能接受的狀況穩定,
我弟弟坦言女朋友不一定能懷孕的方式激起我媽的人性本能,
我想,我的世界需要進階到逼著長輩也一起升級,
所以維持著我的不穩定生活,也維持著我就是沒有要穩定的走向,
營造老媽的擔心
營造出不需隨波逐流,個人幸福感比較重要的後現代鬼扯。



偶然,又看到大學同學要結婚了,
我想這個世界持續以一種,有人光怪,有人陸離,
有人循著前人腳步的方式前進,
就像我看了幾篇少子化的文章會為台灣的未來擔心,
也思索著這應該也能夠成為台灣的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