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分神,
會分身的前提,大概就是把專心做一件事情當作是「有神在其中」,


有時候這樣分神的感覺是有安全感的,
因為分神,所以就算失落難受也不會太痛,
就算不開心或不順暢也只是蜻蜓點水,
事實上,以上那些情緒最近也都不太有,


該說,被我分神掉了。


表面上來說,

最近事情比以往來的順,
不管是時間的安排,或是工作的進展,
做一件事情掙扎的程度降低,實踐的能力提高了,
對孩子的觀察直覺了,跟家長的談話也很能表達我想說的,
招生順利,
新的業務緩緩展開不疾不徐,
舊的忙碌也沒有掩過天的讓著急,


最大不順還是始於成了個阿胖。



然而,內在的感覺卻是,很分神,怎麼回事?
很分神,其中最大的感受是不夠快樂,
不太知道可以做什麼暢快的事情,
不太碰觸到暢快,也不太能夠大口感受生命的滋味。


分神不是一兩天,
這一兩週我循序做了幾件在分神裡掙扎的事,
想要找出分神的原因,再一次探視自己深處。


首先是認真工作,實踐力與效率與花時間投入,
心得就是,我可以的很可以,我想要的多半沒問題,
我有困擾的繼續困擾,只要撐一下還是可以好好的走,



好像還是無法解釋分神,但是知道問題不在此。



再來是花錢,怎麼那麼剛好美麗華在週年慶,
一天的補休我在美麗華看了兩部電影,一席之地和胡士托風波,
都是好片,還灑了點摳摳,逛了有如整個世界之類,
下一週本來又要去看電影,結果沒合適的片,
就乘著週年慶愉快的為換季做準備,隔天繼續在公館灑摳摳。


最少半年沒做過這種事了,改變果然是好體驗,
消費的時候有覺得比較不分神,另一種的集中心力,還有運動。


分神的原因好像也不是錢花不夠(什麼鬼臆測),
總之也算是個心得了。



到底怎麼了呢?
我打下這幾個字,也問問順道自己。



再過來就是問塔羅牌啦!
已經半年沒幫自己抽過13張了,可見半年來都少有這般疑惑,
有少有機會能看到這樣的疑惑,通常都是哇啦哇啦的就過去了,
上週五抽抽牌,感覺很準,整個focus在焦慮上,


嗯,似乎很有焦慮。


原本懷疑是工作帶來焦慮,焦慮帶來分神,
可是驗證了幾回,又覺得,
是分神帶來焦慮,還把焦慮帶到工作裡。


嘖嘖。


分神。分神。分神。
這下子愈來越鎖定問題出在哪裡了,
大概,是個佛地摩的不可以說。


至少我沒有很想去面對。
「等下一篇文章再來面對吧。」我這樣跟自己說
瞧!多麼分神,
會導致的逃避。


難事啊。


「不怕!」我跟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