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因夢想而偉大。

這件事情,很奧妙。





***

從芬蘭回來後,

我就覺得短時間應該不會想再出國了,

不管外國如何好,台灣還是最溫暖,

(中文還是最像人話的orz)

但還沒領到第一個月的薪水,我又想要去玩耍了!






不是不喜歡工作環境,

也不是不喜歡台北的生活方式,

一切都很平順,很多人陪我玩,

大部分都很宅很愉快,

只是我卻覺得還是不夠,

一種感覺不夠暢快的勞累,

感受不到簡單生命的節奏,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想往外跑?

我還沒出門就知道自己會多想念回家,

可是腦袋裡總有聲音告訴自己,

30歲以前,還是出門試試看吧!

(門檻是30歲喔!)

試什麼呢?

生活經驗,異鄉的孤單,把自己弄活的能力,

我深切知道,教育是使人成為他自己,

我總在教育著自己。

然而,究竟我會變成怎樣的自己?

自我實現,究竟......要實現什麼自我呢?







無可救藥的想要離開台灣,

是因為,我知道以後我還是會無可救藥的愛著台灣,

茫茫的尋找那份超悠閒,

是因為,我還是沒有辦法找到,那種與生命本質互相應合的悠閒,

想把自己丟在沒有退路的地方,

是因為,想看自己能怎麼活下去,

想要啪搭的就放自己走在沒有未來的路上,

是因為,我越來越不知道未來是怎麼一回事。






我究竟是神經病的浪漫主義,

還是傻瓜的不經世事?

開始上班的我,畢竟還是不太能靈活運用新學到的玩意兒,

有點急迫的要上軌道,快快順應以及吸收,

這些,讓我對原本珍貴的、領悟到的自我價值,

產生了一點點的迷失,(我目前還是說不出個所以然...)

關於人的本來、關於正氣、關於樸質、那等等光點...



***



既然沒有想唸的書,出國留學實在太遙遠,

所以我決定去打工簽證好了,

基本款是15萬元,但有感於我這次芬蘭回來實在被錢咬的很緊,

加上以後回來,人老珠黃騙不了人,可能有餓死的嫌疑,

所以多給自己一點門檻,

20-25萬吧!

等我存到這筆錢,準備的差不多了,

我就要去打工簽證了,

目標是澳洲或是紐西蘭,時間是一整年。

天知道我去的成嗎?

天知道我回的來嗎?





***


看札記上看到很喜歡的:

「什麼是生涯規畫呢?」

只要這輩子,找到一件你想做的事,

埋頭去做,你的生涯自然就會被規劃出來。







多麼理直氣壯!






雖然我只花了一個禮拜就找到工作,

不過短短的一路上(包括現在),

我還是真切的體會到自己在工作市場上,

欠缺的競爭力,相對的廉價,可以被替代可能,






就算出國競爭力也不會增加多少,

(但是爽度會增加)

待在台灣競爭力更不會增加多少,

日子既然一天天要過去,

就讓我去玩耍吧!







另外,我可以輕易的養活自己,

但老實說我沒有辦法再養活其他人了(攤手)

所以就算了吧(笑)。



***


存25萬只需要一年半吧!(理論上 囧)

然後我可以出國去打工簽證。

(真的嗎?)

(對了!為了這小小的夢想我要加強英文了!)






再過幾年,

我可能會去森小、可能去玩舞台劇、可能會去當廚師、

可能會騎單車去繞個半年、可能會去考高普考或是老師、

可能會開一家補習班、可能會開家二手書店、可能......

什麼都有可能,

不需要設限的未來,我想到在芬蘭的Rita,

很輕鬆的應對,背後卻是不間斷的學習與嘗試,

人生咩...

羊咩咩...






唯一可能完蛋的是,

我一點也不知道老了會不會餓死,

我想我可能需要更相信我們的政府,

或是更肆無忌憚的管它的科科科,





我親愛的媽媽啊!

我也不是不腳踏實地,

只是這就是我打發人生的方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