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白那天是從台北坐車回中壢的,出來被載,遲早要還的!



來台北後第一次回家,我很想把小白帶來台北,

昨天研究路線研究很久,既然都研究好了,

那也不用客運了,就全程用騎的吧!




下午2點半從家裡出門,跟以往不同的是我背著大背包,

裡頭有5件衣服(老媽帶我去sogo敗的ㄎㄎ)一條長褲,

還有兩顆蘋果和兩顆甜柿,

外加內胎,打氣筒,筆記本,食物...

我媽本來要給我冷凍肉去台北吃的,可是我怕騎太久會壞掉...

總之,返鄉裝備很完全。





第一次,在秋天騎車,涼涼的好舒服!

可以把袖套收來來真感動...

微涼,有時飄小雨,整個就是芬蘭日...

騎著騎著,想起小白已經1歲了,

(不過它一直在六月底才開始被認真騎XD)

延著台一線,

還沒到內壢路過GIANT就買了後燈和工具組,

(被大叔嗆的熬到了現在還是買了工具組和挖胎棒啊...)

giant有店員認出三太子,ㄎㄎ的跟他打招呼,

還有一個疑似正式店員,是討厭鬼,

一下說我龍頭太寬,

一下說我幹麻裝通勤車的胎,

(下次我要伸出全指防摔手套,

輕描淡寫的說:「因為我有在off road啊」)







走走走,經過武陵門口,

往裡頭看,上次來的時候是大一,

畢業之後從還沒去過同學會,

我對高中真的印象不好...





路過巨蛋,旁邊就是奶奶家,

我還是過門不入了...

萬壽路原來是萬壽山,我一直覺的奇怪,

怎麼都騎不快!!!!

我都換飛輪到中間了才只有16吧!!!

原本以為背包太重有影響(肩膀痛啊!),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上坡...

據說現在是東北季風,所以一路上常常在逆風,

也分不清楚上下坡了.....orz





進入龜山,開始了6公里的陡下坡!爽!!!

到新莊,找到中山路左轉(要避開捷運施工),

然後過了大大的橋,來到三重,

我在這裡才被提醒我的背包整個就沒有關!

應該是裡面東西太多,拉鍊朝上自動打開的吧....囧



我一直以為可以像是瀟灑的自行車客,

沒有貨架,背著背包,揚長而去,

沒想到從頭到尾都背著拉鏈没拉的背包,

整個就遜掉了啊啊啊啊啊....






迷路...

問路找到了忠孝橋,緩慢的騎過淡水河,

遠端有紅紅的夕陽...





然後是台北大迷宮,

先轉中華路有自行車道喔,

和平西路可以騎人行道(馬路真小,感覺會被公車欺負)

迷路....問路...找到辛亥路,

過辛亥隧道,回家。





全程51公里,我連一瓶水都還沒喝完,

這天氣騎車真幸福

(後來飄雨了 囧 我感覺到我的鍊條在氧化了啦!!)

沒有休息,從台地到盆地,整個就很寫意,

連中盤都沒有用到,

不過小白的變速還是有幾齒再給他不順,

算了,我真的習慣了orz




***

小白好多東西都被固定了,

貓眼前燈明明是塑膠帶固定,可是真的完全拆不下來,

(有個本來可以用手轉開的東西黏死了!__!)

本來要換大盤,可是bb外面那個橫槓卻拆不下來,

據說是老闆組車時沒有在螺紋上上油(怒)

連我想把之前的後燈從貨架上拔下來,也整個被固定拿不下來,

越來越一體成型的車orz






我查了查,發現我家離上班地點10km,

好想騎車上班去...

不過我還事先場勘停車地點好了

(現在太常下雨了,不要衝動!)





我現在都把車扛上四樓,看看我能撐多久!




有小白在,就很安心,小小白一定也很開心,

雖然你是一台毛病越來越多的卡打掐,

不過我很愛你!!!(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