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重新走向明天了...



放了四個月的長假,我又回到了掙錢的日子,
比起之前七點20起床去實習,要忙到晚上10點(or12點)才回家的生活,
現在的日子顯然安逸許多。


當然,也許是我還沒有開始操自己的關係。



***

每天睡到9點40,10點10分出門,
11點上班到晚上8點,
9點到家,吃晚餐,
朝10晚9的日子。


星期二13點30上班,
星期三以後18點我要閃人,
星期六上半天,我目前打算隔週休。


***


上班地點,台北市某國小補習班,
班內業務,國小安親,資優數學,國中小作文,
我負責的業務:行政,支援數學課。




給對安親補習班好奇的人,一天的流程:



11點打卡
(然後緩慢的做行政,不用清潔)

12點半午餐
(無法午睡,接下來又是緩慢的做行政,做太快會沒事情做)
(如果有數學班就進班去幫忙,改改數學,輔導一下)

16點接幼稚園小孩
(幫她們上課到6點)
(或是繼續在數學班鬼混)

18點家長開始接小孩
(我倒數下班邊跟家長寒喧)
(接下來的目標是一看到家長就知道他要接誰!)


20點下班


上班一個禮拜,我狠狠的記住了100多個小孩的臉和名字,
(沒有進班要記名字不容易耶,我都躲在小窗戶外頭偷看猛記)
最期待的時間是12點30吃午餐,
還有19點30準備下班的一分一秒...



我沒有特別不喜歡上班,
也沒有特別喜歡上班,
這一個禮拜通勤的時候我看完了卡繆的異鄉人(因為他夠薄),
接下來要挑戰小說了。



***

月薪26000,全勤+1000,
勞健保再貼你錢(八成是600吧),
週六一小時多100,
算一算一個月應該快要30000,
夠生活費,可以讓我活的無憂無慮。




當初找104,想說只做個半年,趕快找到工作餬口比較重要,
有一些是可以做安親導師的,但是卻被我拒絕了,
一個理由是,錢沒多多少,那我做行政就好了,比較爽,

一個理由是,其實我沒有把握不威脅不利誘,
讓小孩做作業又完成評量,我覺得我做不到,

這裡的方式完全就是獎章制度,非常嚴謹,很有效。





還有一個無聊的原因,就是我想當當看門神,
嘗試做基本的行政和服務業...感覺很好玩。




***


我把行政都摸熟了,小孩名字也記的差不多了,
也得到主任說很認真的讚許(呼~)
這裡的好處是行政非常有架構,算是很完整的系統,
只要通通記得,那處理起來基本上不會有錯。




再等一個禮拜,
讓我來慢慢的紀錄台北孩子的安親生活吧...




***


「你不要變成那種很奇怪的老師啊!!」小六在電話裡突然說


我還是找一條最容易的路開始賺錢,
我知道我不會做一直做下去,
只能告訴自己既然入侵了安親班,
就要在這半年之內有打發時間的方式,
有觀察,有紀錄,有疑問,有盲點,



我不認為把小孩放到安親班是好的方法,
所以我就沒辦法把自己丟進班裡直接與小朋友接觸...
(說來說去還是因為這不是我開的安親班啊!)



我一方面若有似無的覺得這個工作無所謂好壞,
真如存在主義者只能敏感今日知覺,
專注的感受與他媽的反正都很好啊...
(尤其是要下班了怎麼那麼歡喜啊~)


另一方面,我其實不喜歡存在主義啊,
我明明就喜歡跟柏拉圖做好朋友,



不管怎樣,
我明白生活需要更多的刺激,
包括我需要去二手書店,
我需要找到二輪戲院,
我需要把小白帶來台北,
我需要更多的活動與充電。



這不是電動,不是網路可以幫助我的。



謝謝我有工作了可以使我揮霍,
一切卻還做的不夠,


我還需要更專注,我還需要更深入。



ps.最近,我好想要酒伴陪我猛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