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在國小實習 ,搞不好也不想在國小教書,
那麼的不好玩,那麼多人,那麼少空間,
開了班親會,和冠宏乾爹、偉如媽媽、晨榕爸爸談了,
才發現,正視到這些小孩背後的父母,
有多大的正向支持,多大對老師的期待,
好想好好來面對,
可是卻解決不了小孩的問題,那是一種沒有人支持的感覺。




那是我想去森小的原因,想去體制外學校的原因,
我想做有人支持的事情,有人在一起,
不管是不是很辛苦,不管是不是其實都要由自己獨立去面對問題,
如果有人可以一起支持一起想,我真的很願意付出腦力和努力,




公務員裡的生態,大家的互不關己,
好多的薪水,可以好好的賺好好的上下班,
還是沒有人個別會為了小孩想破頭,
為小孩問題聚一起腦力激盪,萬般嘗試,
就好像曉均說過的,
沒有人支持沒有人一起願意思考,真的很沒有動力,
真的覺得怎樣都沒關係啦,只要成績有顧到就好,
沒有空間沒有牧羊教室,沒有彈性的校園,
我怎麼可以讓我的孩子那麼的無聊過童年?




小孩總是在培養能力,我看到的孩子,
在學校學順從,
學看臉色,
學競爭,
學比別人多蘋果,
學不管自己怎樣先告狀再說,
學第一個時間站起來趴下,
學聽兇的人的話,
學寫考試卷,
學上課找自己的樂子,
學很快做完掃地工作出去玩,
學你不尊重我我就不尊重妳,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也有好的,
小團體裡面的人際關係,
值日生看老師是誰盡責,





我不喜歡,
人的美好價值不是這樣,
人的價值,我是怎麼學到的?




因為看過了不美好的部分,所以還珍惜美好的價值,這很珍,貴
即使我有些已經想過了卻還做不到,可是我相信那些真正的重要,
我是否也相信,我總有一天會做到?





每個人建立自己的價值,所以每個人變成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