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SAUNA太舒服了,天氣很好,今天又沒行程,

所以姊姊去買東西,我跟妹妹去騎腳踏車啦…





押護照,租金喔…早上十點到晚上八點

沒變速是15歐元

三段是20歐元

24段是25歐元

(台幣是x45喔)






我們選擇三段,老實說不好騎啊!!

最不適應的是他是腳煞,左手煞前輪,右手可以轉變速,

(而且他的變速好好玩,沒有飛輪喔,還是只用一個齒輪的,

我有研究一下,也看不出可所以然@@,又是SHIMANO的)

而且我發現這裡腳踏車除了那種24段之類的,其他幾乎全部都是腳煞!!!!!








腳煞很恐怖,一開始騎車起步就很難,

因為沒有辦法把踏板往後轉,調到適當的位置開始踩,

(一往後就是煞後輪啦!!)

上坡起步更是考驗平衡感和腳力 ㄎㄎㄎ

而且我沒事就習慣把踏板往後踩,然後就會瞪到>___<

感覺…很像騎野狼離合器給我的報應…







而且沒有避震,

毎次我路過高地都會習慣站一下,然後你去試看看就知道,

站起來的時候重心常常是把踏板往後踩,

就瞬間煞死,我真的有被嚇到 ~~囧





反正,

我超級超級超級想念我的小白啦 >________<








後來習慣就好點囉,

這個天氣很適合騎車,幾乎都是平地,沒多久就可以到港邊,

我跟妹妹度過夢幻的一天…





包括騎到海邊看船,然後經過一條條湖上的木橋,

還會到那種你不下來會死的超綠草地躺著曬太陽,

騎到草地上野餐,沿著海騎過跨海的公路,

然後莫名進入一個的島嶼,在那邊繞著走,

在島嶼上OR,在沙地上上下下,

還到一個沒有人的海邊,兩個人開始玩的很開心,

和尋找一個找不到超隱密的動物園……



騎著騎著就到了海邊


跟著EGG號合影


來到了不下來會死的草地玩耍







藍的不行的天空


配上二手市場買的NIKE鞋




接著當然是買東西去草地上野餐






騎到另一個港口邊悠閒


沿著海邊繼續騎



在無人小島上尋找動物園


但是我們只看到這些











還來到了無人的海邊玩耍





順便在社區裡晃晃












最後過了跨海公路,騎到一個很眼熟的地方,

居然是我們前一天行程,特地坐地鐵來拜訪的芬蘭媽媽家XD

沒看地圖的亂走,不知道是很扯還是有緣啊!!!







繞回來沿路上都是騎腳踏車在下班的通勤族,

好棒喔!整個就是很享受的天氣…






後來去野餐,和聽露天的ROCK樂團,好吵,

我印象的感覺一下,今天大概騎了30-40公里吧,

整個就是不累,不過屁股開始痛了>___<



這裡車子跟腳踏車完全分道(好不習慣喔),

很好騎,不過我一點都沒有飆車…很可惜!!


***

我對芬蘭腳踏車的一些認識,

他們幾乎都是腳煞,

大部分都是淑女車,有菜籃,而且駐車架是放在踏板旁邊!


這張不知道看的出來嗎?


偶而有公路車和整套車衣車褲在街上飆,

不過很少,

夏天騎腳踏車通勤的人無敵多,

不過就算是夏天也還挺涼的,(我還在穿外套騎捏)

白天騎車不用擦防曬也無所謂,

更不用說有什麼袖套的XD


車價的話,我看到一台童車是325歐元,大概NT14600,

普通有24段變速的登山車,大概是NT35000左右,物價真高,




而且我去那麼多天,只看過一台美利達的不知名車子,

沒有看過任何捷安特!!!

(一點也不稀奇,他們不管大人小孩都不知道哆啦a夢,

目前正在上映魔女宅急便,還有龍貓,

前陣子有飲食男女和重慶森林,

夢幻遊戲還沒出完,也亂馬1/2還沒出完,

亞洲文化很多都尚未進入北歐市場...)




人車分道的標誌



一邊走,一邊車走
寬度是一台車剛剛好,
兩車會車超車就要切到人行道一下...


NOKIA的人力三輪車,
我是看到女生在踩喔~
坐一次要20歐元(NT900)


路邊會有的停腳踏車的地方,不過大部分來是亂停囉!


隨手停...
瑞典有無人看管的出租腳踏車,芬蘭沒有,


很多亮眼的腳踏車,完全看不到前煞,變速和走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