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環島啊!阿不就是一直騎一直騎就好了!

沒錯!這就是奔向民雄肉包的第一次破百之行~


--

0708 DAY1 台中到民雄 台一 106KM

從台中出發,出發前一天我還差點沒地方住,

不過一切都解決了,

在學姐家4點半起床,五點到台中火車站,

清晨感覺很好,

好久沒有晨騎了,感覺很嗨,







建宗來了,他是不眠團的,

昨天都沒有睡直接就從彰化來台中,

一路25騎到烏日,然後等BLEND來,我們今天會有三個伴~

老實說建宗的行李多的很像環島,

BLEND的行李像是要去洲際旅行,

媽啊!要我背那麼多一定騎不動,









進了彰化市,找八卦山牌樓拍照,

進了員林,本來想找車行調BLEND機械碟,不過都等沒人,

現在的車行老闆都愛跟團騎車,然後生意也不做了,

拖了一個小時繼續走,

中間不忘記要有合照一下,

請看看,我現在還像是個人,

等十天後,就連我媽也認不出我了~












沿著台一走,雲林好快就到了,

中間很痛苦的是上西螺大橋之前,太陽高高一片悽涼,

一整個就是很想睡,

我只好跟建宗一直聊天,沿路並排20前進,

走過了長長的西螺大橋……旁邊的那條水泥橋,

一條大概5公里的橋吧,

過濁水溪啦!天氣很好!







過了橋開始想找地方休息,

在旁邊的小七找食物,羊羹,吃完會心情好!

開始遇到幾個環島團,開始練習比「加油!」




***


找午餐點,唯一個村落是莿桐,

轉進去,周日的下午,11點半,哪裡都沒開,

找了一家越南料理,我吃烤肉飯,酸酸甜甜真好吃~





然後在莿桐國小午休,躺在小川堂,

我鋪了風衣就開始睡,從12點睡到兩點,

天氣爆熱,國小是紅土的操場,滿土飛揚,

還有耍笨的打擋車雙載騎進來繞操場XD






睡起了來,看著太陽完全不想走,

於是跟旁邊玩沙的一家人開始聊天,

只要是有小朋友的話我就可以講很久,

講到我覺得快要多一批家教小孩了XD






下午三點半,我們出發了!

(沒錯,中午四個小時,好爽)

騎往嘉義,一直台南的欠揍車友要我們騎到台南去?

「才多50公里而已啦」

(後來證明多了90公里XD現在人都是醬子騙人的嗎?)





往民雄的路上就比較吃力了,

因為開始感覺到逆風,

而且里程數剛破60,

我開始發現60~80這一段距離是我的瓶頸,

我只好默默的跟在建宗後面,讓他破風,

我對民雄之前的印象,都只有建宗的後輪而已。







五點中,進了民雄,看到好多人亂停在馬路上,

原本以為是車禍,後來才發現是民雄肉包!!!

於是當場就停下來,進去排隊吃吃吃,

好好吃喔~好好吃喔!

真是很值得一停的點啊!(舔舌頭)






坐下來就不想動了,

於是打電話給梯隊認識的助教凱中,沒想到他二話不說就說要過來,

說要帶我們去逛逛,晚上可以住他家(爽!)

Blend有同學,所以不跟我們走,

然後因為我沒有前燈orz,所以先借Blend的前燈來用用,

(後來我就帶著她去環島了XD)






看到了凱中的車,他有一個特別的東西,把上管包起來,

「這是幹嘛的啊(指)」我問

「防止淋到水,還有防止汗滴下來~」凱中說

是汗滴禾下土嗎?最好是有那麼誇張啦!

(爬完中正大學那段上坡,我就承認他真是好物了XD)





往民雄鬼屋的路上,下‧雨‧了‧

凱中超寶貝他的車,所以我們開始躲雨,

馬馬咪啊!一躲就快要兩個小時,

大雨變小雨換大雨轉小雨,天都黑了啊!

然後順便,調整了我的前後V煞,

凱中是強者,還會插一張紙條調成入字型的那一種,

有調好的V煞,心情不是普通的好~

整個手感就差好多喔!

很想跟那群使用碟煞的孩子嗆聲

「精緻的東西就是要這樣磨出來的!」




***


啦啦啦~

終於雨停了,爬了一個長長長長的上坡回中正大學,

有夠長的,害我汗都猛滴,

然後吃個飯,賣烙餅的老闆以前是單車國手喔!

有臥虎藏龍的感覺,

凱中說有一次老闆把10幾萬的腳踏車用一萬元賣給中正的學生,

結果對方只拿了5000就畢業找不到人了,

從此老闆看到腳踏車就難過,

那位錢還沒付清的中正青年,你被通緝了,

快點把尾款還給烙餅老闆吧!!!






回凱中家….不,還沒有,九點多,

他居然帶我們到資工的計中,丟兩台電腦給我們,

「你們慢慢玩,要回去再CALL我!」

我很想回去睡覺啊!大哥!

然後我們就在計中開始上網,打瞌睡,

奇怪捏,這很不像環島人會做的事啊!

題外話,我偷偷問了在念博士班的凱中~

「你唸了幾年啦?」我問

「五年!」他說(我大驚)

「還有兩年….」他幽幽的說~(我拍肩)

果然印證我說的話,

車友都不用上班不用賺錢不用唸書,每天再騎車…騎車….騎車……






在計中接到blend的電話,他說他膝蓋不舒服,

(人家剛從武嶺下來咩~)

明天不一定跟我們走,

什麼!該不會第一天我們就要少一個夥伴了吧XD



***

離開中正大學,走了非常多非常多的上坡髮夾彎山路,

有夠偏僻的!

繞過好多鳳梨園,走到了沒有路燈沒有狗沒有人的地方,

總算回到凱中家,很好,什麼都沒有,

除了一整套調車洗車用具!!!

凱中是那種每次騎完都會小洗一下,每週再大洗一番的,

然後會邊轉踏板邊傻笑的那一種人。

(不過證實這真的很迷人,我隔天偷偷試騎他的車,

傳動一極棒就算了,

完全就可以聽到鍊條經過飛盤喀喀喀喀的聲音,令人如痴如醉啊~)





然後,我們就全自動的開始洗鏈,打氣,

太好了,這是10個月來我幫小白第一次做這種事(羞)






建宗換了內胎,因為之前好像有破洞,

(不是我在說,他就算車全壞了只剩下輪子和鏈條,

他也可以騎40,說還好耶,這是我們後來的發現)





***


洗過澡和衣服,我就睡了,

雖然只有一個枕頭其他都沒有,我還是睡的跟豬一樣。

腿一點都不酸,完全就推翻阿瑋說第一次騎破百會鐵腿的謠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