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便提提,其實你一直想去玩]

騎著車回家,空氣污染很嚴重,
木然著騎著,回家,
買了滿是草味的床席,只因為撲鼻的草味,就忍不住買回家,
看了麥片姊姊的部落格,環島到蘭嶼,
才發現,自己還是蠢蠢欲動...


我一直在期待,八月底出完梯的假期,
可以去一趟蘭嶼,好好的去一趟,
那片天光海色,去了就不會想再回來了的迷人,


忍不住回頭看了去年蘭嶼遊記,
沒有照片,只是文字,
還是深深的被拉到過去。
我多麼記得,在那段日子,游蕩不確定的旅程中,
自己啊,遠比現在安穩的生活更性靈安定,
光是眼神就不同了。就不同了。


***

[假裝,離開台北盆地]

日前,我去了大雅,
在田邊道路走,吃完早餐,
手裡抱著是八月大的小孩,
抱小孩真好玩,我第一次抱的那麼久,
有一種安定的舒服感留過全身。
走著走著,不怕太陽曬,
肆無忌憚的讓自己迎著變黑。


鄉間,午前,
該熱的時候熱,射不到太陽的地方就涼,
有陰避的地方風徐徐吹,這彷彿是一件理所當然之事,
但在台北卻從來沒有,只有冷氣才有涼意。


***

[連根拔起後栽入,卻也偷偷伸根]

今晚,騎著機車緩慢的走,
要認識台北的路,想多懂一點台北的心,
想捕捉著大五那一年,滿滿的實習家教開會課輔,
我是怎麼20公里為一單位的前進過日子。


然而,
台北還是讓我沒有歸屬感,也沒有安全感,
沒有認同的感覺,也沒有放心的感覺。
這是一個莫名奇妙的地方,
為什麼我不自覺的趕時間?為什麼心裡想要趕快到?
為什麼不想逗留在外?為什麼身在外頭就毛躁?



那一晚,在黃金三麥,我跟孟勳說,
「你要不要來台北?我跟你換好了。」
我想回台中,我想念台中的人。


想念難過的時候,從美術館一路哭著騎上都會公園,

想念實習的時候,一轉過台中醫院就開始胃痛,

想念騎好遠去泰安課輔,然後迎接幹你娘抱一個嘛!

想念走過一中街就要停艾德,繞過逢甲找一個個車位,

想念晚上10點一個人去萬代福的看二輪片,一個人的戲院,

想念在綠園道上總是不知道要吃哪一家,
最後核果人都很多,只好沒創意的吃甜甜圈或南瓜屋。



更想念在台中的人。




台北呢?
金色三麥,喝著蜂蜜啤酒的我突然說,
「其實很多人羨慕我的工作。」
「為什麼?」
因為做的是有良心的事、
因為後頭有人支持、有人並肩,
因為面對的是人的工作、
因為不用打卡、
因為有人性化的辦公時間和空間、
因為可以做有創意與不同的事、
因為滿是好玩有趣的同事和主管、
因為沒有惡質的人事紛擾、
因為沒有刻意營造的壓力...


喔喔喔,好像不錯,
今天去上班的時候,刻意的去感覺一下,
的確是不錯的工作環境。


比方說,今天認真的弄了一天,
晚上還順風的跟著小基米德梯在做網版印刷,印衣服,
真好玩!
除了小mew刻的環遊世界的地球和小基米德潛水艇,
特異獨行的,我還改編「建立一個不打小孩的國家」,
徒手寫了「打造一艘不打小孩的潛水艇」,
洋洋灑灑,整個就圈內笑點。


玩得手髒兮兮的,也不想洗了,
突然覺得藝術和運動真是珍貴,是生活裡難以缺少的興奮劑,
我一定要持續去附近的游泳池玩玩。



***

在台北時,我想逃走,
在外地啊,我可以輕易呼吸,
一直在做的,
是試圖下班了還在尋找認同臺北的一步步,
老實說,很難。


***

[那從打扮開始好了...]

回家的時候,
我媽說,「你幾歲了?不要老是穿的像小孩子了!」
「我上班就是這麼穿啊!」老實說,平常更隨便,
我穿著每天都像出梯的山野日子,
天氣那麼熱,很難打扮的漂漂亮亮吧!


「趁年輕時就要好好打扮一下啊」我媽說,
有道理。



照鏡子的時候,
我盯著自己上臂的健美曲線,捏捏結實的大小腿,
覺得還算可以,喔,可以再訓練一下,
我想當結實健壯的人啊!
我想好好打扮的是身體,不是衣服啊!
不過太熱和好懶也是一大部分...

***

[沒什麼奇怪啊,大家都一直想去玩]

跟狄卡儂的pk在msn上聊一下,
他爬完了玉山又要去每天至少16X的單車環島了,
「好好玩喔!」我說,
「一定會很好玩的!」他說,


可樂、大飛、小朋友、PK都囔囔的要去環島,
麥片姊姊在路上,小C在哪呢?
T27PRINCE吵著要去衝武嶺,
兩個猛男請好假計畫要騎合歡山,
狐狸、芷芳盤算要去爬玉山,
小森湊了人要去游日月潭,
我身邊的人都這麼的到處跑,相較之下我沉靜許多了。


我只有計畫著去蘭嶼,管他騎不騎車的,
我現在把單車放一邊,整個很想玩水去。


***


我在用離開台北的方式,來不認同臺北,
也同時在試圖,
把藝術和運動攪進生活,透過這些來認同臺北,
跟威羲報了史老大九月中的第一期課程,
看能不能投入的在思考、頓悟和工作中,好好的接受台北吧!



上來一年了,我的台北拉鋸戰還在繼續,
再給自己最少半年,然後再想想要不要急著離開台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