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人感人肺腑的單車系列文要來了~


[圖來自板友大大的http://blog.pixnet.net/ttchagi/post/5504988]

既然決定要環島,所以隨便看了一下ptt掰喜摳版~

不小心看到對迪卡儂的大推,所以晚上八點就去敗家了...

忘了說,前幾天去家教,隔壁就是懇趣,

不知不覺買了一件(899)排汗衣+888就送的外套,排汗還抗uv喔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他其實沒有必要(淚)







去迪卡儂然後開始慢慢敗.......

手套580+車內褲550+排汗衣300+打氣筒120

不是我要說,

我真的對那個一秒帳(大概可以住一大一小吧)很有興趣,

他只要1000元喔!可惜騎車沒辦法背~

還有2.9公斤長的像睡袋的帳篷!

和大概兩個小寶特瓶大的睡袋......




順便報名明天車隊....

店長問:「明天有一段陡坡喔!怎麼辦?」店長聲音超溫柔

我:「拼命騎吧!」

(事後證明都是騙人的 淚灑)







***


隔天,六點起來,七點到門市,

順便跟我的環島搭盪相見歡一下,還了很多車友一共20個吧,

暖身完開始往霧峰騎,(老實說我根本就不知道在哪裡)

反正第一個休息站是921地震園區,

没錯,就是之前修地形學,

朱道力說20分鐘就到了,然後我們騎了快40分鐘後來狂飆的那一個,

一開始還算跟的上,大概過10公里不到就開始落後,

車友跑的跟飛的一樣快,於是讓人家停了兩次,

而且我穿外套讓我要瘋了,所以就聽從建議脫下來啦!

(而且姊姊我沒擦防曬 囧)

這時候我的身邊只剩下我的搭盪,還有車隊裡壓車的仁川,

小路上風景優美,不過我就是賣力踩啊!




車友們都會等啊!

等的結果就是大家都休息夠了,

然後我喘吁吁追上了大家就跑啊啊啊啊!

在還沒轉進921地震園區的時候,我已經面露兇色了!






據說第一個休息點在地震園區,所以跟著轉進去,

然後,就是無止盡的緩上坡,接著就完全看不到前面的人了!

就算是緩上坡也是很累,根本就是暴力騎啊,

我的身邊還是同樣是好心人兩位,

過了921地震園區也沒停,我很想吶喊捏,

不過手機聯絡是聽說騎過頭啦!所以改在前面的什麼宮休息~







然後坡越來越陡,一個接著一個,

我完全就放棄要追上前面的人了,有一度超沒力還下來用牽的,

然後跟在我後面的仁川也用牽的啦!

哈哈!他人超貼心的!穿著鮮豔車衣和紅色跑車(是嗎?我忘了)一起牽車,

我的搭盪則是前前後後來回繞著騎,奇怪,你們的腿都不是腿嗎?

有一度想放棄,但還是繼續牽過一個上坡兼休息,

然後看到下坡就開始繼續騎,

每一次,每一次,看到上坡內心只有一個字,就是「幹!」

無聲的吶喊!






終於爬最後一個上坡,到了什麼宮的,車友們早就在那休息啦!

於是我腿軟到爆炸,狂喝水,還有搭盪送我的舒跑,

舒跑真的比較解渴!果然專業!

還去上了廁所,廁所完全沒燈,我摸黑中有注意到不要掉進馬桶,

真的才休息一下下,然後就大合照,


哈哈!我是裡面唯一沒有穿車褲的(人家有穿在裡面啦),

感覺超嫩啊!






大合照完,就出發啦,

大家先走,我跟我的搭盪和仁川慢慢來,

然後往回走一點點,就開始進入恐怖的上坡了,

往前騎一小段,才看到了眾車友,

領隊說「今天的挑戰開始啦!」

喔!我聽到這句話有想哭的感覺,

接下來的坡,一、二級坡,你知道那有陡嗎?

35~40度還是30~35度,我忘了,反正這不重要,

重點是我根本爬不上去!


有沒有這麼陡啊 T.T







於是就看車友一部部龜速上去,我連上都上不去,

然後仁川稍微教我一下技巧,順便給我精神鼓勵一下,

簡單講就是調輕檔+屁股後坐+先穩定車子+然後一步步往前,

這是每一步腳都會陡的境界,而且我已經沒力罵髒話了!

好像爬了二、三個吧,就累到要爆炸,

「我可以休息嗎?」已經喘到不行的我直接就坐在旁邊的石頭上,

開始猛灌水+舒跑,這時候我的搭盪人很好,

完全就是繼續跟在旁邊,然後問「這後面還有嗎?那我從下面開始衝…..」

說完就開始上上下下來回騎,

我坐在路邊,覺得要死了,

然後仁川拿出打氣筒,幫我的前輪和後輪打氣,

老實說我感動的想落淚,可是實在累到沒有表情…






休息一下,我又開始騎了,正在陡坡中間,連車子都穩不住,

我的搭盪幫我推一下車,然後我聽見他的腳步聲就整個有要硬上的信心,

可是,好吧,沒幾下我發現實在太慘了,踩不下去啊!

「我可以回去嗎?」我說,

雖然很多時段我都很想說,

可是這還是第一次說出來,然後仁川就打手機通知領隊,






於是他問我們知道省議會在那嗎?(那是等一下的集合點)

搞來搞去還是搞不清楚,所以仁川帶我們倆下山啦!

老實說我很想(我忘了我有沒有說)跟我的搭盪說,你可以自己去攻頂啦!

可是他還是不離不棄,淚灑!





下山一路下坡,滑的好快喔,還差點衝過頭,

下坡的快樂,只有上過坡的人才知道,

一直滑到出921地震園區,轉進大馬路,前進一下就是審議會了,

然後我們三個就開始邊晃邊聊天,店長老婆(是嗎?)也來啦!

還把車子抬到獅子旁邊照相,手機裡說,他們已經攻頂啦!






等大家都回來了!就開始歡樂的閒聊了,

謝謝吃店長請的冰!然後發現好多ptt掰喜口版鄉民喔!

不過大家都很厲害…..我只能說我太嫩啦!








回程遇到一下下的小雨,然後停了,

大家開始走悠閒路線,可是還是飛的一樣快,

我還是看不到大家!

這回是我的搭盪還有壓車的店長,陪我騎,

就看到他們倆一直在聊天,我只能無聲(兼越來越無力)的拼命採,

「你不用那麼拼啦!」我的搭盪說,

「我只是想練習轉速…」好啦,這是剛剛跟仁川學的….

「你有沒有覺得找錯搭盪了?」我問,反正我今天就是拖累人家啦!

「我配合你啊」他說。





我就一路又沒力又很想踩很快的回到了門市,

大家都到啦!等了一會兒11點就進店裡吹冷氣聊天,

順便拿小禮物(九折卷)哈哈!雖然我沒其完全程不過還是有耶!

聊聊聊,反正店長超強的,啊!其實車友都很強,

聊了一下,繼續敗,因為錢不太夠指買了袖套400+牛角150,

然後我去給車行調車了……





今天騎了快50公里,我發現過50之後,

完全沒有速度可言,大概超過不了13吧!……囧


***

Ps:
1.為什麼我要跟這麼挑戰性高車隊呢?哈哈!我也不知道 囧

2.我一回家洗完澡就趕快睡啊!

誇張的是,我晚上睡覺還會感覺到我的大腿在踩提踩提的…





文章分類: 姊姊帶你找樂子
此分類上一篇: [單車]我大概瘋了吧! 此分類下一篇: [單車]八卦山没肉圓
eggwalk at 無名小站 於 05:31 AM 發表 | 回應(4) | 引用(0) | 刪除 | 修改 | 轉寄給朋友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回應
你的搭檔看起來一副就是很強的樣子
沒想到還可以上上下下來回騎
果然是狠角色!

不過環島應該沒什麼機會碰到這種路線
我想你也應該不用太擔心啦
加油! 多騎幾次一定會進步的 ...

Lordcolus 於 June 26, 2007 08:45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你的搭檔是狠角色一名...

yangjiy 於 June 26, 2007 01:55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看完了

你確定那是妳搭檔嗎!?
我怎麼看都覺得是1PAIR 啊XDDD

台中有歡樂團的
快出來練車吧~~~~

(那個坡真的金變態~好險我睡過頭:PPPP)

大飛 於 June 26, 2007 07:23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那真的是我的搭檔啊!

我看一下練車團....希望不要再下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