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才認真發現,身邊有兩股力量神秘的在拉扯,
正顯示著不衝突的權威,以及多元價值的存在,如此理所當然。


一股力量是躲藏在意念裡的怪獸,長的很可愛,一點也不可怕,
她讓我有好多停不下來的念頭,有的時候我會覺得,走路走一走,
轉頭會有一隻神秘大怪物,醜醜的,怪怪的,甜甜的跟你眨眼睛。


上課的時候,會忍不住想講好多同音字的笑話,
上圓時,談到圓沒有尖尖的角,圓沒有尖角,
對,也沒有鍋貼喔。


我好像還是常常可以看到,人的顏色,
基本上我是一個黃色偏綠色的,
廖口辣是紫色的,范阿跳當然是草綠色加上一點鮮紅色,
鍾小六是淺淺鵝黃加上一些橙色,小朋友是鐵的灰色,
Mings是淺紫色帶著深藍色(很奇怪你再綠還是藍色的)


小孩的顏色更明顯!冠達是淺藍色,尚蓉是是藍紅色,
雍文是橘紫色,詩詠是米白色,昱丞是淺橘色,
很喜歡大家的顏色,有一種味道:原來再翻翻滾滾的人,都有其純粹。


另一股力量,是無來由對知識和科學的著迷,
就如昨天人文的梯新活在講著龜山島的神話,
我還是忍不住大聲喊可是鄭成功絕對沒去過宜蘭!
就如家裡很多科普書、科幻小說或是著迷了一陣子的演化論,
當然也有一些量子力學的科普,畢竟這是一個人人都想做時光機的時代。


所以當兩股力量同時拉扯,我一面看著科幻小說,一面又著迷魔幻寫實。
很唯美。


也有別種拉扯。


例如,電影漫畫充滿了暴力美學,而生活邊充斥著粗魯與暴戾,
網路上生活間,獼留了就是人道主義、環保議題、人權思想。
它們放在一起拉扯,我就一同體驗多元的世界。


這其實是普遍的,
我可以拉著小孩說人不可以打人,然後他的家長就會說有人打你就要k回來,
小孩在這麼衝突的環境下做出選擇(或沒有選擇),展以成熟,
希望,真的是希望,他們能漸漸成為獨立自主的人,


我當然知道什麼是我想要的價值觀,
所以看到中科環境議題會火大,看到東部一連串的BOT會慌張又氣悶,


但也如同星期天坐電梯,一樣是七樓的阿姨問,上面好多年輕人,今天有活動嗎?
我說要帶大學生討論,準備營隊帶小孩的,
她說台灣還好有你們,我突然回她,大家都很努力。


是啊,星期天來上班的人誰不努力。不愛智又如何?


美好的是,這個世界永遠不依循二分法,
不管你再怎麼二分它,都不是。


所以美麗的是色彩繽紛,而不是「很對」的顏色,
我想我們都可以活到2012過後,再之後誰也不曉得了,
而成為獨立自主的人,能各自捍衛自我和信仰,總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