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文章,一說話,就是工作,
(而不是開心農場或是鋪浪浪呦~)
(我也沒有臉書在農場啦~)


明天有長長的工作會議,且是全國森林浴工作人員都會駕到,
開過幾次這樣的全國動員,每一次都有一種溫暖與幹勁。



這一次後森我負責,舊活進修也由我弄,
心裡有一種擔心,擔心我跟活動員不熟,卻也有很多想要做這一塊的想望。


去年的這個時候,就跟可樂在聊舊活進修,
每年出完踢我們都想要著一些進修,
(或者又叫做,聚聚、找朋友之類的)
去年暑假結束後,不了了之,
倒是我們接下來整個就很給自己進修的在參與各項文藝活動!
不管是免費的講座,不花錢的電影,紀錄片,演唱會,展覽,花錢的茉莉,曬書等等等等,
幾乎每兩三天就有一攤,充充實實的度過農閒期,


今年寒假出完梯,感傷出來工作後都沒朋友了,
安排的就是認識新朋友!
於是我們慎重的安排,最後兩次秘密聚會交了兩個朋友,
這兩個朋友最後都影響深遠!
(一個因為變熟了→推薦當領隊→成為工作人員,
另一個整個暑假,我有五梯她跟我混雜了四梯XD)


想了好久,曾經在台中的日子,
曾經我最小(但至少也大三),每個人都比我大,
曾經那些神秘的聚會,做TA,做藝術治療,做教師工作坊,做紀錄片,
到後來,來台北好幾年,我還是不定期的聚會往台中跑,
有些莫名有趣的人,
即使我們不再一起出梯(甚至更多是根本沒有一起出過梯),
即使我們生活沒有交集,平常沒有EMAIL,很少MSN,
但是三個月四個月一次的見面,
各分東西南北的常常要抽塔羅牌才能決定要哪裡吃那麼一餐,
不用特地排玩耍行程,卻永遠都可以這麼親密,
那麼有人說,有人問,有人聽,有人放空。
當時習以為常,現在才發現這很神奇。



於是,對舊活進修有一種記憶中甜甜的味道,
有一種溫暖的被照顧,有一種放鬆的分享與微暖的腦力雞蛋,


這,大概就是最近的心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