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中壢的時候很像一灘爛泥,
整天就是摸在客廳找食物,然後沒事就去看看書,躺一下,
幾乎也沒人會叫我起床,
打打難得的網誌,想著,自己大概一週又一週的沒對自己說話了吧!


我是很喜歡當爛泥的。


如果說,不要談流水帳的時間序裡到底做了什麼事,
我是說,不要說週一報名忙到12點,
週二去看了哈姆雷特,週三忘記了,
週四翹了媒觀的課回家,週五看了小劇場的劇,然後回家,


之外還剩下什麼?


好像有一種不想面對的壓力,每當我想逃,
就拉著我的腳,最後我知道我不會逃。


不會逃,反正就是鐵了心,就是留晚一點,
多煩一點,多打幾通電話,多開啟word想那些沒想過的工作之事,
每一件事都只能在下班之後做,只能再忙了一天想透透氣之後做,
而上班時間,都在瑣事間按耐著心情接不停的電話與整理資料,


反而就是一種茫然然,好好睡一覺變的很難。


我想起有幾個晚上,我定著神對男孩說「我現在不想說話」,
我幾乎沒有心情不好,也只是想要一個人的寧靜,
想著以前一個人生活,回家後,砰的一聲關上房門,
宛如爛泥的爬在地毯上,混亂的衣物間,貓有時來有時不來,
我關了大燈,只剩閱讀燈,也不一定看書,也許就睡了,
不明白這時自己的心理有沒有孤單。


我說這話的時候,
男孩用一種受傷的眼神看著我,我會擔心,他說,
於是我就不忍心了。


他給我空間與時間,我靜默著,
也許在沙發上就睡著了,也許爬到了床上捲著棉被睡,
生活就這麼的來,
早上賴床不想去上班,趕著九點要到辦公室非常倉卒,
晚上想早點回家休息,又看了書折疼了一會兒,


沒什麼週末假日,難得補假就興奮萬分,
想要一個休息,想要一攤爛泥,
想要靜默的,也想要溫暖的懷抱,
加加總總的,連抽塔羅牌都不想的,就這麼給日子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