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隻貓是幸福的,而我有兩隻貓。

很多事情,能營造能量,
按照奧修橘皮書的說法,該說靜心能照顧自己,
我沒有照書上的靜心走,只覺得那還是有點難,
倒是發現了一些最近覺得有意思的事。


能量這東西, 需要匯聚,
這陣子,是因為天氣轉變嗎?還是怎麼來著,
我想,有一部份是因為工作壓力,
壓力從外壓著,所以內部自然生出需求,產生了向外推的抗力,
「不自覺」開始照顧自己,
唔!這好像才算是一種「自覺」的覺知!


大概有幾項,最近天天做,或是跳著做:

拉筋~
睡前拉拉筋,像在劇團暖身一樣,
把整個機機拐拐的筋都拉開,暢快!
抱持著感激的心情專注的感覺身體,真是一種美妙。


說故事給自己聽~
專注於自己的需求、情緒、脆弱,閉上眼睛感覺,
讓畫面出現,然後慢慢的說故事給自己聽,
順著浮出來的任何東西,講著嘴裡的字句,
不用特殊的用字,不用刻意轉折情節,
視情緒、感覺、需求走向結局,隱喻會出來,
還會出現暖暖的光~


寫讚美卡給自己~
我有時候還會發現寫的太不具體,然後重寫一張,
真的寫給自己,就會發現,
若真的能「看見」,如實的寫著,
那其餘的「真厲害!」「真不容易!」「了不起!」都是多餘的,
不只多餘,還讓那個看見多了好多雜質,
實在可惜!
越來越懂得讚美卡的厲害之處了啦!


不吃肉~
關於「腦袋更清明」、「身體更輕鬆」這回事,
怪獸說要一週才能受到效果,我覺得三天就有一點感覺了,
而且有一種挑戰式的好玩!


貓來我房間走走了,能量也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