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扎扎實實的培訓課,早上九點到,弄到了晚上七點多才離開,
一身清爽。

騎車回家忍不住,抓著放鬆的去租了漫畫,
把自己丟到腦袋空空咯咯笑的世界。


毎一次開完我主持的會,都有一種想擺脫人群的虛弱感。


一方面,像悶頭的烏龜,想要離大家遠遠的,
另一方面,又感激這一次的會議,讓我們相見,
能讓彼此更熟,更能有多一點的交流,
看到大家呈現出的樣貌,心安了一點,也暖了一點。


同時並存,工作的容與自己的貌,成了種矛盾。


矛盾常常都在。


我總是一面想:
要加強做瑣事能力,處事更周到,
要清楚的說話,細想流程,要說出想說的話,有力量的話,
要更能照顧人,讓每個人都愉快,之類的,

這些都是,一路支持著我繼續努力的方向。
然而有時,自己的能量就在此,呼的一聲被吹熄了。


另一方面,同時,
心也想要逃開一切,腦袋裡總是會突然出現,
東部的海岸線,藍綠發狂的太平洋,
某條清澈的溪水,巨大的岩塊交錯,
或是一條上坡或下坡的山路,幽遠的無盡頭,
滿是我想逃去的景色,拉著我轉。
逃開啊!


我在想著,什麼都不能放棄的,要把標準拉高,手腳放低,
也在想著,什麼都想放棄的,撒手轉身,走進場空,
矛盾混雜著忙碌的日子,化身成詭異的壓力,喘不過氣。


我明白,自己喜歡當團體裡嚷嚷著的發言者,
勝過,
幫大家複述理清觀點,彙整交流意見的翻譯官,的會議主持人。


我擅於當出生之犢無畏無懼的白木發言者,
可以在史老師演講時,忘我的哀號,或是在音寧的談話中,忍不住叫俗,
在教案工作坊裡,暢所欲言的講,腦袋裡常有許多靈光一現,


我不習慣,
當工作人員時,不能把答案一股腦兒的說,
不習慣,當營造氣氛的人,要當最認真兜人說話的人。


不習慣,是因為我還不太會,
我還在表達自己的階段,一時,沒爬上那階梯。
對我來說,
那都需要準備,需要清醒的腦袋,需要放鬆的應對。


好吧!我還得學著很多,
同時,
我看到自己的某些地方的生嫩,某些地方的老練,
這些都很好,
我看到,自己這麼用力真實的呈現我,
沒有裝腔作勢,沒有硬凹,沒有假裝厲害,也沒有示弱。


在一步步爬升的路上,
我要感受我的感覺,流露我的真實,
鋪雜著我的誠意,釋放我的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