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事情幾週前有開始過,吃完了沒有肉的早餐,
我在辦公室宣布「我不要吃肉了!」

中午,和同事一起走去九樓吃共食,
「除非今天午餐的肉很好吃」我說,
啊!當天就破功!



然後,我還是會在電梯往九樓,一步步揭曉當天午餐菜色的途中,
像許願般重複唸著「希望今天沒有蔥、沒有豆芽菜、有大塊的肉!」


週三的朱朱的「重建自我圖像」,快結束前,
我還在跟小由偷偷講「朱朱今天都沒有講養生!:(」
「反正她一定會叫你不要吃肉!」小由說,
可是我就在等她說啊!我就是要聽一百遍嘛!


這件事是從週五開始的,下午騎車往數想國要開會,路上,
我突然想著,從現在開始,我不要再吃肉了!
念頭冒出來就一股腦兒往下栽~


然後可以持續到到今天晚上,挺佩服自己的能耐啊!


週五早上沙拉,午餐是菜包+蛋餅+青菜,
晚餐是的好吃煙燻滷味,除了肉類的全部菜色,
對於我可以視鴨翅不見,當場好佩服自己。


週六沒有早餐,也沒有午餐,
傍晚吃了茉莉旁邊的鬆餅+水果茶,沒有晚餐。
在點鬆餅時,眼睛一直看著香腸拼盤,數著,第一次,


什麼第一次呢?


雖然我不用獎懲,但給了自己許多遊戲,


例如,騎車上坡的時候,我總是想著,
「我要休息了!」要數到五次才能停,
果然後來都會出現缺氧,眼前只看到一片白光,還沒數到五次呢!


例如,我排斥學開車,所以跟自己說好,
要有「要是我會開車就好了!」的念頭出現20次,才去學開車!


這樣的念頭在上班第一個月就狂出現好多次,
不過事情一一被解決後,現在要出現這念頭反而很難,
「以前那種事都克服了,現在這樣算什麼!」
目前大概累積到九次吧!很久沒有增加了!


所以我也告訴自己,
要有「靠!好想吃肉喔!」的念頭10次才能吃肉,
好吧!現在有了第一次!



回來。
今天,週日早餐是半碗涼麵,午餐蘿蔔糕加蛋,晚餐素便當。


買了便當租完漫畫,在交叉口看到雞爪凍!
無骨雞爪凍!當場破功,
當時整個腦袋完全放棄數次數,一到霸佔著:
「不吃肉,雞爪應該不算吧!」之類的鬼話,


好吧!所以明天重新開始!


也證明,光是獎懲明確的數次數方法,
是沒辦法成功達到行為控制的。


為什麼要試著不吃肉呢?
反正是遭受到身旁太多人的感招,也覺得遲早要往這個方向走,
想好多次,總是要一試再試嘛!


就像不打不罵不容易,一試再試,總是要試。
(旋律是:「再試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