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麻辣火鍋店迎新兼送舊。


送舊,我和可樂拿出準備了一陣子的禮物,
拆開一份份朱朱巡迴海報和活培海報的包裝紙,這些日子真就這樣過去了。


「這不是普通的水壺」,鈕扣會有一個不是普通的人生,
中途也許分不出姿色,但總會不停口渴,
她是個可以自己轉開水壺,咕嚕咕嚕餵食自己的人。


吳音寧的《危崖有花》,
頁首請音寧抄了一段關於祝她「獸性不忘」的詩句──
「願你獸性不忘,人間太多拘泥,需要你動物衝勁,勇敢去試探」,
可樂說,鈕扣提過她怕離開了這裡,就忘記那些勇敢事兒,
所以,讓溫柔的猛姊姊提醒鈕扣勿忘獸性吧!


《愛的藝術》是送舊前兩天,在師大茉莉店找到的,
一找就是兩本,給久尋不著它的人帶走吧。


最後,《就是捨不得》,
是啊!說來說去,送來送去,就是捨不得啊!


今天傍晚,鈕釦來辦公室,
看到她很開心,昨天送舊本來心裡沒覺得真缺少了什麼,
她來,才真的感覺到有一個洞,不想正視,卻不知不覺已經蝕了,深了。


晚上一塊去七里亭,我又吃起肉了,
無妨吧!已經慢慢走上一條身體不真的需要肉的小徑,
吃肉不是一種習慣,而成了一種有意識的動作,
吃的時候有發覺,吃完更是感受到「身體不愛吃肉」,
成為一種淺淺的負擔。


去茉莉,三個人又買了近1000,
高中同學是那的店員,「你有在收集嗎?」邊結帳他邊問,
「我發現自己喜歡買書勝過看書...」我說,
有沒有說過,週二才去了遠流曬書節,搬走了9本書呢!


強烈的慾望想回辦公室,把之前沒帶走的一箱書搬回家,
遇上了他們開會結束,分杯羹的得到了幾杯紅酒,口味真是太棒了!
可樂興沖沖在key網路書櫃,我連電腦都不想開,
輕坐在座位上,一口口啜飲起來,
我看到了風吹過田野,葡萄又紫又飽滿,
成了鄉村少女穿洋裝赤腳在土地上奔跑,味道太讚,酒精濃度夠,
一面熱騰騰,一面意猶未盡的直舔嘴唇,


後來那瓶的味道較清澀,換成是在綠色葡萄園中,
坐下來,一時仰頭一時輕搖,等待,又等待。


回家後,坐在電腦前開始靜想今晚,美麗的夜,
這樣的微醺不常,這樣的溫暖與滿足倒是常有,
如果我去當一個老師,如果我走其他的路,今晚的夜就不同了,每晚都不同了,
以至於我想生個孩子,也捨不得,
想要交個男朋友,也捨不得。


在基金會,常互聊時事而憂心忡忡,
也發現小小台灣,每個人腦袋裡的價值觀真的差異很大!
今天走上了這條路,不歸了,不歸了,就這麼一路獸性不忘的使勁下去吧!
正因為要使勁,所以才做著難以想像的事,


難以想像並不是去衝動犯難,不是捨身而出,
而是打募款電話,是不停歇的說服人,是轉情動念的如實表達,是把瑣事做好,


勇敢,不是去犯已經習慣的難,而是去做知道該做,卻不怎麼會的事,
總是會一點,然後帶著會的一身淺薄埋入不會的紊亂顏色中,
接著會更多,更溫柔,而更堅強。

舉杯,
敬 苦哈哈而又爽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