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假期,五天,走了好長的一陣路,
瑣碎的紀錄。


903,
把12本讚美集和一雙鞋拿去寄,
從囧男孩開始的休假,不能說的關鍵字是new b~
在京華城,囧男孩讓我哭哭啼啼,
預先,把所有眼淚都哭光光。


統聯往台中,我在台中待了兩天,
905的夜,在醉善,
君鳳幫我算了大天使牌與女巫牌,
我的問題多麼的確定,回應是「comfort」與療癒能力,
我覺得自己既是抽離了傷心,又只是傻愣愣的在找浮木,
知道自己不會沉,就鬆一口氣吧。


宗翰家的小聚,我軟軟的講了好多的傷心,
堅定又有些慌張,固執又在掩飾挫折,
界良請我,閉上眼睛回想,
那樣的沉默傷痕給是怎樣的童年記憶給我的,


聊至,界良看不過去,給我一個建議,
建議很好,所以夜深,往北的一路上,
我還是講了一席,


很無奈的笑,很無辜的。


霎時,真的不懂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了,
襲來的憂傷,伴著日前幾回的難受,
輕輕晚風,輕輕走。


***


906,和小六下高雄,
收到了小朋友的訊息,已經是傳了簡訊之後的事了,
我就這麼恍惚的睡著,然後靜靜的充斥著閃動的過去,
如同那一早從台中上台北,畫面不止息,
有始有終的呼應。


高雄,到屏東,去纺寮,到墾丁,
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
所以宗翰問,晚上六點多,墾丁下雨嗎?
我不知道,
下雨的是南下的一路走,放晴的也是這一趟。


住在十全,去年單車環島住的民宿,
三年來的暑假,我年年在墾丁,
大四和外埠同學,實習是環島車友,
現在是上班同事,

晚上,逛完大街,
去了小灣看星星,沙灘上,忽遠乎近,
情緒也是稠稠密密。
想起大街上,釦子說了之後的事,
看見放在腦袋裡,繞不出口的結,
小灣的星光下,我就是悲劇主角的哀傷本身。


今天明明說不停的話了,晚上還是還講了很久,
不知不覺睡了,四個人真的好擠喔,
問小六就知道了。


***

907,很久沒做夢了,
三個人一聚,就全夢見了詭異的夢,
而且全部不離基金會的人,
小六說,可悲啊,


南灣,拍照,吃冰,
輕輕淡淡的玩著,
緩慢的快樂,舒適的攪和,
沒誠意的珍珍小吃,混民宿,
送走了釦子,來到了金砂灣,我很愛的地方,


可樂和小六解放的玩起了水,
我突然有好多時刻,
不再一直想起那些占據在腦袋的人事,
然後把自己滾在沙上成為有質感的人,


玩了好久好久,開始領會旅行給予的療傷系能量。



鵝鸞鼻燈塔,天色全暗了,還在推來推去的遊戲中,
亂打電話要地址,離別前要把天海寄回台北,
墾丁大街,八張明信片,輪流寫,還有一張要自己記得當下,


許了願卻帶錯邊的手環,
一直問著什麼時候會斷掉,願望得以成真,

「真的願望會成真嗎?」
「誰知道,等斷了都忘記當初的願望是什麼了。」
那我想,會成真的。


等不到我們的車回高雄了,
中南客運回高雄,12點的小六家,
不停的嘰嘰喳喳。



***

908,
放假的最後一天,和可樂遊走在高雄,
休館的高美館,研究拍婚紗的攝影師,專業的鵝,
我終於完成了幼稚園開始的夢想,在高美館外頭,
升旗。


清心,變成一種轉移的替代,
像我點滷味開始會吃海帶,像我厭惡海鮮卻開始吃生魚片,

漢神巨蛋,為什麼不去問飲料與蛋糕,為什麼我吃麥當當,
無印良品,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要每一種顏色都買一隻,

婆婆冰,西子灣,
柴山上的秘密基地,非常頹廢的海邊,
感覺快要爆炸的小50,

找不到的漢神百貨,中央公園站,
狠綠的高捷,好新鮮喔,

往台北的統聯,為什麼要做長長的車而不是高鐵,
售票處的430圖誌,很驚喜,

50嵐是回程的依賴,還有一顆茶葉蛋,
50嵐也是一種的轉化。


5個小時。

黑暗的高速公路,黑暗的車內,
為什麼要放詭絲!!
一陣黑之中,只有蒼白的螢幕或慘綠的畫面,
我嚇到想跳車!


講了五個小時的話,我有一種被療癒的感覺,
照顧了因不說話而生的難受,
越近台北,聊起了工作事,開始可以有能量回去工作,
不錯的結局。


回家了,
一直到夜的一點半,我才終於哭了起來,
終於哭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