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一。Plurk。

不更新網誌的日子,一面是家裡失去了網路,
每每回家,只剩下看書和跟人玩,跟貓玩,
一方面,是神奇的plurk把我的聲音取走,也把我的靈感轉到上頭。


網誌,好好說一篇長的什麼,彷彿變得需要特地拉椅子,坐下,
空出時間,連上網路,才可以繼續。


plurk是微型網誌,精準的滿足了人想說話,也想被回應,只是不想說太多的欲望,
每天在plurk玩耍,絕對比等msn又空蕩蕩無人敲,更容易認識一個人的生活,
msn,outlook,網誌,ptt,plurk,這是我懶惰卻又想與人接觸的通道,


每當玩耍於此時,我總想著駿武說過的,那些沒有玩msn的人,
像是你的爸爸媽媽,老朋友之類的,也是需要你的關心的啊。


所以我今天回家了,
發現我退休老爸把Maslow的人格與動機(絕版囉)看了20次,
他問我有沒有愛力克森的書,(我一點都不知道他有出書喔!)
是的,她說整本張春興的教育心理學(是那本寶典沒錯),
他最欣賞艾力克森與馬斯洛了,真不虧是我爸。
他是個道道地地的科學電信研究人員,一輩子都在研發通訊技術,
看人文書時會利用詮釋學和研究方法。



而我,我每每在愛上科普書的時候,在要掐死小基米德的時候,
也偷偷想著,我真不虧是他的女兒啊。




。其二。工作啊。


活培因為招生不好,延了兩週開課,呼嚕呼嚕的多招了快30個人,
多跑了兩週的校園,多暗奈了兩週的暗拼,
外衝的兩周後,回到辦公室後,能坐在辦公室反倒是一種珍惜。


緊接著就是森林浴簡章,領隊,場地等等,
培訓的老師場地也還沒敲準,暑假的梯隊又開始找人,
我越來越有機會,脫下所有的抗拒,就只是按了號碼就打起電話,
找場地,上課的出梯的,找人,幫忙的老師啊等等,
不想打電話變成一種沒有必要的掙扎,


而無意間知道了下學期新的工作安排,嶄新的開始,
有機會回到教學現場上長期的課程,是一種轉機,而我要抵達哪裡。




。其三。夜晚時光。


最近啊,
看了莎妹的膚色的時光,懸疑愛情推理劇,
視覺和聽覺上都很陶醉,舞台的運用也頗到味,推啊!


前兩天,是哭到我眼睛要瞎的為愛朗讀,
現在回想起來懷疑是不是有點八辣,說到底還是有夠心疼,
突然想起,有一段日子有個男孩(被強迫)在睡前念書給我聽,好甜蜜,
而每一個森小夜晚,我總也要唸書給孩子聽,一個個的故事文字,好甜蜜。


在之前,給民進黨請不用錢卻不好看的的新魯冰花,
我跟蔡英文握手喊加油加油,全世界都知道不是談電影,
而若要說到新魯冰花,那就別提罷了。


還有媒觀的課程在談「文化行動主義」,
第一堂又是張鐵志,他超嗨的,老是去找他搞個我宛如追星族,
很有意思的課。


常常有活動,在深夜的台北交疊,
有了藝文PDA的同事,要錯過也很難。(今晚有棉花糖在西門町喔!)


夜晚,偶而的聚會,塔羅牌或是烤鴨鴨,
生活變成一件很高頻率與人相處的情境,
每天都有活動,沒有活動,也要回家寫人本學院的作業,


這些都好,
有文藝事幹好,友朋聚會好,吃吃喝喝好,寫作業也好。


而最好的,也最少有機會的,莫過於是,
回家,沒有任何待辦事宜,時間不要超過9點(8點我早就不奢求)
看看書,等男孩回來,
躺在沙發,或是地板上,聊著一天的事,最後總是要空出時間看書,
最近迷上日式小說,搭配搧情限制級的黃昏流星群,旁邊還是滿櫃滿櫃的好書,
閱讀立燈一開,要是帶電腦回家就有好音樂配,
貓會來湊熱鬧,摸一摸可以打發,
如果她太冷淡,我就會跑過去貼她的冷屁股玩。


上大學那年,我的夢想是,大學時候一定要跟人同居,
卻總在你台北我台中我台北你台中被老天爺開玩笑中度過,
姐姐我都25歲了,跟喜歡的人一起生活是很閃光又甜蜜的負荷,
尤其在這個人人比晚下班,連綿假日都在加班的現實裡,
這些夜晚,回家變成令人期待的掛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