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低氣壓出現,微妙微俏的存在身邊,
存在於忙碌緊迫的工作之中,存在沒有說出來的幾個消聲的前男友之間,
存在於言外之意的人本學院,存在於好久沒有回家了的惦記。


我進入了一個充盈著亂流的狀態。


每天就是想招生,想又要開始準備梯隊籌備了,
培訓課,領隊,主題梯,數想,老師們,等等等...
要開始做簡章,開始借場地了,僑人事了,兜人了..


唉哇哇啊的。


日複一日,小黑每天爬上我的筆電,躺下來比筆電還要大隻仔,
布丁丁每天爬上我的枕頭,討著要抱抱捏捏還有摸頭,
終於她不在眷戀排油煙機上,回到了沙發床,依然是隻我不知道她需要朋友嗎的貓。



沒有網路,在家裡和捷運上開始看起書。



最近迷上了大辣的書,
總覺得走色情路線也許有個二號出口可以解答不熟的生疏,
那天,在野空間聽了場號稱是影響我人生十大講座之一的:
赤裸的壓迫─「色情與出版」的自由與政治。
(中央性別所老師:卡維波、大辣出總編輯:黃建和、台大語言研究老師:江文瑜)
徹底點燃了我決定認識色情與解放性的先機。



我跟界良說,這就像是,
很多人都會覺得:「不打小孩很好啊,可是會擔心....」
(隨便填:小孩長大會怪我、他會學壞、會壓不住、會沒有競爭力..)
但是聽的朱朱演講、聽了史英的講述,就有一種被打通任督二脈之感,
如此暢快又清晰,這就是這場講座帶給我的,


關於性的壓迫、更關乎是政治上權利的壓迫、對小孩的限制、
對大人的自我檢查機制、關於性的道德、選擇、面對性教育的心態等等...


林林總總,我最後留了卡維波的mail,好想找他來講課喔!



看似混亂的生活之餘,
幾個舉辦了的「朋友聚會」可以帶來的心情上的期待穩定,
去聽講座,看戲,看電影,算牌,做讓自己與世界更好的小事情,
取暖,讓人有實踐力,也讓人有歸屬感,
我喜歡青蘭說的:我們要理性相待、語言相通、情感相流、彼此相愛,
這些敞開分享自己與被看見,多愛人的機會,
然後,愛是一種喚醒愛的能力。



而,也有柱腳是逐日感受掙扎的,
那天我在台大貼海報,問可樂:「為什麼會有人要做這種事呢?」
我問了兩次,
第二次,我說:「你不覺得我有言外之意嗎?」


本週要交人本學院的作業了,我們都還找不到梗,
就這麼有一句沒一句的討論起來。多說就沒意思了。


在兩天後,可樂拿給我「追逐螢火蟲的人」n.229札記的史英論壇,
他說「這有你要的答案嗎?」
我看了看,是啊!
好吧!暫時就是這個了!


先是這樣吧,前後呼應的低氣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