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一月初,那個夜晚,天飄著雨,
剛下班一陣煩,難得的煩躁,
拒絕了跟同事們去吃飯,腦袋裡是一片的焦躁,
一個人想著要回家,又不想回家。


隔壁是星巴克,我走了進去,坐下來點了杯飲料,
一方面掛念著好窮,而沒吃晚餐好餓,
為什麼沒錢了還要喝星巴克,為什麼都要餓死了只有點飲料,
像是賭氣一樣,就這麼坐了下來。


翻著村上隆的《69》,那本書談1969年代的時候,
青春們在做什麼,好好笑,好好笑,
好深好深的鑽進心裡的青春事,
我抬頭看著四周,盡是大學生在念書,一個個,一桌桌,


想起大一時候來台北,台北+星巴克是個時髦的充分條件,
好多次點著焦糖馬奇朵,唸著台灣史,準備著擠至鼻尖的期中考,
每回上台北,許多的如夢似幻的台北夢就會升起,
台北的女生比較正,台北人比較會唸書,有氣質,有前途,
周而復返的,避開了台中瑣事的繁重,只有談戀愛與裝模作樣的念書,很休息。


這份回憶,對比起下了班當時的煩躁,突然覺得好好笑。


記得國中時,我坐在經過中央大學的2路公車上,
總是幻想著,天啊!我什麼時候能夠成為一個大學女生,長髮飄逸,
穿著合身又不知為何頗性感的牛仔褲,
自由,外宿,輕鬆,擁有一個男朋友,優雅的在陽光灑入時坐上這公車。


當我再一次想到這個想望時,
我又坐在2路公車上,已經大三或是大四了,
我有長髮,有男朋友,有牛仔褲,外宿多年,
當年國中女生的夢想幾乎完全實現了,這願望卻不曾出現腦海多年。


於是在公車上,我一方面覺得回憶暖暖,一方面又想著,
目前的自己,還是有著腦袋裡的煩憂,這是當年女孩永遠猜想不到的。


在星巴克,我似乎聽到叮的一聲響起,
目前的我,不是擁有了大學時候對台北生活的幻想嗎?
我自由自在,我有工作,我隨心所欲暢快的餵自己食糧,
台北,還是一如當年,是一個很多可能、很多機會的地方。


可能很多,機會很多,
很有發展性,很容易找到工作,很容易找到男朋友,很容易找到一夜情,
這些都真好。


我雀躍的不能自已,覺得身邊唸書的大學生都沒悟道,
我閉上眼睛想要找一個人,给他真摯的擁抱,熱烈不由分說的激情,
所有憂鬱的壓力都散去,一如往昔的羅斯福路也還原為陌生而充滿新意的街道,
我開開心心的在政大書城的牛皮紙袋上寫著自己的新發現,
還寫著:我想要找人激情的擁抱,我想要算數學。



是啊!我想要算數學。


認識了數學想想後,我愛上了算數學,
即使數學並沒有變容易,在我心裡卻變有理了,有趣了,有吸引力。


有吸引力的不只是數學,台北也是,
上來生活一年半,曾經我厭惡台北,高中時就討厭了,志願卡更是避開了台北的學校,
台中的生活讓人捨不得放下,而真正生活在此,
更討厭台北的愛下雨,好溼,好貴,不好吃,沒有歸屬感...



我以為我會一輩子厭惡下去,突然有天發現,
我來這裡一年半多了,我住過三個地方,我在兩個地方工作過,
我不知不覺記得了好多的路,每天夜裡都在享受台北特有的活動多,



當下,我決定不要再討厭台北下去,目前還不知道在在這裡待幾年,
雖然是有點怨偶多年也只好認命的無奈,
也呈現了我不能接受,一直住,在此生活,卻一直沒有歸屬感的疏離,


家鄉,不一定是你出生的地方,長大的地方,卻一定是你生活的地方。
沒有生根是辛苦的,
於是,我決定不要討厭台北,雖然他是個沒這麼容易讓人愛上的孩子。


來台北一年半,我越過越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