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b.jpg
他說,「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安迪‧沃荷」


原本不是這樣的,當時在地下絲絨樂團的唱片封面是,
「慢慢撕開它,你將會發現一條粉紅色的陰莖。」


是的,姐姐我就是為了發現粉紅色陰莖,而去看安迪先生的世界巡迴展的。



當然不是,要看也是要看真的吧。
這一天,我來到中正廟,在門口猶豫,
是要進去看普普大師安迪先生,還是把錢拿去吃兩頓麥噹噹套餐呢?
最後,柔軟脆弱如棉花糖的理智線斷了,
我不只進去了,租了導覽機,還買了紀念品...


好看,至少不錯看。


對於一個對普普風沒有研究的我,安迪真是很棒的傢伙,
有人說:「為什麼這麼沒有原創,只是上上顏色,或是色塊組合,就可以成為當代藝術大師?」
我想,我們從小中了太多經典的毒,
美術教育裡,
只告訴我們經典的原型,說著繪畫該有那樣那樣的模樣,
線條、用料、光影、原圖、人物表情動作、深淺前後...
這固化了我們對美的想像,對創意的執念,
卻沒教會我們審美的眼光,



我喜歡Andy Warhol,
除了他對色彩的驚人嘗試,他了不起感受力和詮釋力,除了他的坦率,
最主要的還是他的後現代表徵,
就像,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卡夫卡那個陰沉的傢伙,
可是他的對人的冷漠感,活在文字世界比現實世界來的自在熱情,
害怕感情接觸,他的壓抑、疏離,
真他媽的就是現代人的象徵,網路世代人的樣子啊!



後現代人,很難不喜歡上後現代大師,
這宛如抓到了你的根,你的脈絡,
無論你多不想,是逃脫庸俗的鄙棄它,它還是充斥在身邊,提醒著你變成的樣子。



Warhol說藝術就是商業,就是金錢,
他很有名又很有錢,
他畫錢,甚至在兩美元的鈔票上簽名當作品,
了不起的坦率,不會說,卻都說了。


藝術就是摳摳,聽來是還好,
但外頭的紀念品區,真的絕無僅有的瘋狂,
明明是週間下午,每個人都瘋了,大包小包,
什麼都買,安全帽(近2000)、衣服(500)、燈(近2000)、
海報(250)、鉛筆袋(350)、徽章、杯子...


所有東西都很貴!
每個人都刷卡付現不手軟!


藝術就是錢啊,我在紀念品區,為Andy Warhol的後現代真理致敬,
邊致敬邊買了看不到陰莖的香蕉筆記本和青了臉的毛主席滑鼠墊,
(原作的色彩比實品漂亮100倍吧!)


最後,我好愛妮明莉,(不只是因為她名字念起來饒舌)

110b.jpg

因為展區裡,一堆妮眀莉的本人生活照,
而沃荷真的抓到了她的某種神韻,毒品女王的悽涼又微美,
像是蒙娜麗莎其實暗地裡天天被家暴,微笑就會顯得更多層次更有撫慰力量的那份幽微。


所有人像中,我最喜歡紅色的列寧,
西裝背景鬍子都融在一起的赤紅。
4961f31326d40.jpg


不是我在說,以上兩幅原圖實在超震撼!


雖然是要花很兇的安迪沃荷展,展場辦的又不怎麼用心,
但是普普大師是顆夠味的棉花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