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新聞太誇張,
連我這個家裡沒電視的,沒報紙的人,都為之震撼了!


可是卻還是有好多好多人,不知道1106圍啥米城,
所以藉用朋友的文章,
看看好文字,看看真實的影片,
深深吸一口氣,睜開眼睛。


以前在實習的時候,我都會跟小二的孩子說,
「有一種東西叫做良心,有一種東西叫正義感,
即使你小,也會知道什麼是對錯,只要聽聽你心的聲音!」


所以,我說,想想那本繪本「不是我的錯」。

別冷漠了。



可樂的文字:
林世煜:悲傷的朋友,請著甲種服裝,我們在街頭相見。

花喵的文字:
哭泣了~


***

前兩天才在看蘇案救援14年,無彩的青春,
裡面講到不當蒐證,我還在想,那些警察犯法的日子應該早過去,
事實上沒有,我真的嚇到了。


今晚,活培課講體罰,問到「有沒有適當的體罰?」
逸民聊到,
警察沒有所謂「執法過當」的問題,
要馬就執法,要馬就違法。


同時也強調了警察這角色的謹慎必要性: 
今天若闖紅燈,
要是警察說,你交互蹲跳就不開你單,
那他就嚴重違法,要是判刑的。

***

明天要上街頭了,你說,為了什麼?

為了,言論自由,

為了,警察不可使用暴力,

為了,國旗不可被警察搶奪,

為了,沒有搜索令不可以進入住家,

為了,不可暴力強迫別人的音樂關掉。


陳雲林對我而言,感覺不大,


成長的過程中,我沒學過人權,
沒有好好討論過,沒好好辯思過。


成長的過程中,我沒學過民主,
現在學,上街頭,宛如繳作業,
而民主的珍貴,越長大卻才越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