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是在遠流曬書節買了「一刀未剪狂想曲」,
如同每一本書般,深深的積在書櫃裡,
每一次,把買回來的書一本本擺進書櫃,就是一次完形的過程。


「...我還是要佔有它才可以。」我在信義誠品說,按耐著想把昂貴cd買回家的動念,
老實說我以前更嚴重,
書本或漫畫絕對要上書套,不容許書本張開超過60度,
暫時放下也不能開開的嘴巴朝下,一定要工整闔上,
當然無法接受折書頁或是畫線,被侵犯的感覺就像自己的人被人上了,


總是買二手書,和藏書量大增之後,
舒緩了這個症狀,習慣跟人借書後也開始練習培養大方,
我以前不跟人借書的,只因為我從來也不會借書給人啊!


題外話啦。


五天的連休,我把「一刀未剪狂想曲」帶在身上,
成為打發時間的糖果,
頭兩天在台中就忍不住看完它,
那幾天,
我不時寫著日記,不時抽著塔羅牌和禪卡,
也不時和不同的人談著我的感情事,
那幾天,有複雜的傷心和不停想放棄的情緒,


而一刀未剪狂想曲,非常好笑,也非常療傷,
那種療傷,是「有人比你慘」的激勵法,
那種好笑,是就算氣氛冷漠,
我也完全投入書裡,躺在按摩床上,
睡著,起來,狂笑不已。


後來我帶給小六,小六帶去高雄,
我又在高雄把最後兩章看完,然後就放在她家了。
「要是我媽媽看到...說學姊怎麼都在看這種東西,怎麼辦啊...」她說。


哈哈,沒關係吧,我說。


***


看了續集(狂想曲),就更想看第一本(童年),
狂想曲在高雄,
書頁裡卻收集了我的難受,收集了解不開的困惑與挫敗,


輕描淡寫的手法,騷動每根神經的好笑,
詭異的像作者是全世界最有資格叫你要再接再厲的禿子,
莫名奇妙的生活細節,引人發噱,
像是偷偷把所有工作壓力都踢開,
「嘿,有我慘嗎?」好好的珍惜工作吧!


***


在一次心痛的晚上,我去了水準,
把「一刀未剪的童年」買回家,
這次幾天看了起來,從台北一路看到中壢,
趕忙回家,家裡卻沒人,
非常愉快的看完了,晚餐前看,晚餐後看,
晚上七八點,終於結束了,


我媽拿起放在茶几上的書,「有這麼好看嗎?」


我突然不知道要怎麼說,
「嗯,很好笑,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喜歡耶...」戰戰兢兢的說,
「看了就知道啦」她說,開始在沙發翻起來,


我背著她在上網,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心裡很緊張,那種緊張,
就像不敢出櫃的拉拉,
特地在桌上放逆女、或是花吃了那個女孩之類的心情,


不到一個小時,我媽就把書放在桌上,
上樓去了。


***

兩本書,都是遠流的孩子,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