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總是會有很多的頓悟。




***


我的最愛一直不是過去用了五年的習慣,
今天終於把過去的匯入一起,
也終於看到了很多,半年來沒有去的網誌,
挪~原來各自,是這麼樣的過著日子啊!


就像前陣子在台北,總會找些過去的朋友吃飯,
大家過的日子,不就真是邁入大人的感覺嘛,
事實上,背後卻還有不少的童心與樂趣,
真實而誠懇,
一直以來大家都是這樣過日子,
即使大學或是高中都是,
只是那時候,我眼裡沒有覺察別人的空間。


而現在訂閱多到一個境界,
上班時間也沒時間可以打發了,
於是我決定,有空,
把辦公室的訂閱瀏覽器帶回家裡好了...


***

開完領隊會議,跟領隊講了點話,
已經是晚上10點多,
找小六來出小雞,講完已經是11點半了,
把小黑搬離膝蓋,關燈,
下樓,回家,我在全部漆黑的玄關等待電梯,
一片漆黑,看著紅色的電梯數字緩慢的跳,
有好幾度,門要開之前,
一直想像會出現個長髮披頭的吐血女鬼,
還有沒有,不然我也不會坐在這打電腦了,。


***


看了理書的網誌,想著這幾天,
接了那麼多家長的電話,心裡是滿滿的疼惜。


我一直喜歡數想勝過森林育,但卻永遠知道,
人本對待孩子的方式,是真正有效而且動人的,
如果每個活動員都有足夠的投入的話,
而五天的過夜,會比三天的不過夜來的有所空間。



以前,出森林育常常覺得在打工,
這,也不過是太疲累的緣故,


現在,從頭開始,


做行政,關注孩子生理上的滿足,
接應家長,面對孩子原生家庭的深深厚愛,
梯隊規劃,投注在教案的邏輯與千轉百迴的呈現,
和小六講話時,想起在支點計畫時大家的投入,


我真的相信,
孩子「只能」接受積極正面的管教,
你耍狠,他乖乖,
不過是你大他小的給你面子,


我從頭去看見,
森林育,除了是非營利組織的營利部門之外,
還有更多的,更穩固的,
是把相信的理念,實踐給龐大的家長看、給孩子體驗,


很珍貴的體悟。



以上,
明明是早知道的東西,永遠需要自己的體悟才能真的相信,
真的被自己感動,
這就是人的奧妙之處,是教育的為難之處。


珍貴的體悟,以來自,報名開始的這個禮拜,
每天9點前上班,

週一9點下班,
週二9點半下班,
週三10點半下班,
週四9點下班,
週五11點下班, 之中突然迸出。



***

更源頭的展開。


即使今年暑假,
是我整整三年來唯一沒有帶孩子寒暑,
(是的,我升級了)
我想,那就是這個機會,
能夠看到其他的層面。


***

在聚會上我說過,成為人本迷的演進,


從被照顧→展開而解放→因為溫暖了兒願意這樣對待別人→

(去台南出數想開始)


→遇到挫折而專研人本速成技巧→技巧有成卻失落本心,覺得麻木→

(醉善、書籍和不停的梯隊)


→找回本心,能照顧自己→更能照顧別人,同理心不只是種技巧

(遇見理書,回頭看書,也看自己)





現在我在哪裡呢,要繼續接龍的話,我想想喔:




自我解放了太過over難以適應體制→堅定自己的生涯→進入人本工作→

(學校、安親班、人文)


→在瑣事中失去了當初的熱力→又在瑣事中找回熱力,同時把概念認識的完整

(now)



好吧,這是我的預測,下一步在哪裡?


也許,就是越磨越深吧!


我一直急急燥燥的缺乏原地磨練的定性,
這兩年是很好的機會。


***


「生活是這麼的美妙!」

即使我今天上班了14個小時,還能說出這種話,
你說,我這是被解放還是被同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