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辛苦的把上下兩部紀錄片看完,
因為片子一直讀不順,


很震撼的把片子看完,
還有感傷,


這是林郁聰會一直出現的片,那時他還在金華國中教書,
片末他要去龍門國中了,
我看著,和攝影者一樣,
覺得這群孩子真是幸運能擁有短暫的幸福。


之後呢?也沒什麼好說的,
現在他是來人本了,
下次遇到他,我一定定要問問他,然後呢?


片中的郁聰短髮,有時還會是短短的刺刺頭,
郁聰現在是很長的長髮,
我不曉得他為什麼要留長,
可是記得,三月多時候,
當我很多又很多次看到他的長髮時,
我就覺得我要把頭髮剪短了。


然後四月多,在火車上看到公主頭的武陵學弟,
心裡的震撼慢慢成型,
我有好多次想要把頭髮剪的更短,
更短還要更短,
是一種團團轉的反制約。


***

觀點,
常常會發現自己的觀點不夠,
一步步的在模塑我的觀點,


緩慢的過程,劇烈的成長,
沒辦法,我還是要當一個一直說的人,
還是要找機會實踐某些,
才能繼續擁有活蹦蹦的生命力。



練習,
我要練習的事情還有好多,
目前想最想要做的,是練習,
把人當作第一優先的處理好事情,


簡單講,就是以人為本的,又有效率的完成瑣事。



喔,好像有點難。


不過接電話就是狠好的方法,
開會也是。

***

如果說看「童話劇場」想到回到教學現場,
那看「老師」,就是想更磨練教學功力,


最後,只能說,
人本真是臥虎藏龍的一個地方,
套句蕭逸民昨天的話,
學校老師對人本真是又恨又愛。


恨的是,因為人本老是針對他們,
愛的是,因為當他們真的接觸到人本的人,
就會發現人本的人,都很可愛。


是啊,可愛,就是可以讓人想去愛,
溫柔的語氣,(只是態度很堅定又很對立)
有禮的微笑,(沒有惡意的微笑看了真的很舒服)
最重要的是,人本永遠不體罰人。(老師往往比別人更怕被懲罰...)


***

現在我腦袋想著的是,
如何讓小基變的很愛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