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講感情好難喔,

這個分類大概會一直很空虛吧!




隨便講講我的感情觀好了,
不過我談戀愛一項談的很爛,所以隨便看看就好。


◎不相信承諾因此也不需要承諾:

分手過後就會知道承諾是屁,所以基於人性的考量
我已經邁入了不需要承諾的境界了,
至於結婚是一定要結的,但還是跟承諾無關



◎覺得「人」這件事大於「道德」:

也是基於對人的重視,道德要建立在意願上,
如果沒有意願,那也不太需要道德,
所以劈腿這件事是談的是轉機,而不是對錯



◎維護關係是雙方的事:

關係這件事情太奧妙,
要是有誰出軌或是劈腿,其實是兩邊都輸了,
這上面那一點還挺呼應的厚,
處理關係問題是我的最大困難啊,



◎愛是一種能力:

愛是一種能力不是對象,這是佛洛姆裡頭說的,
所以這其實跟感情觀沒啥關係,只是提提而已,



◎要疼:

男生一定要疼女生,女生一定要疼男生,
我說的疼,是真的惜命命的疼喔,
只有夠疼,在一起才有意義,
(所以有時候沒在一起也很有意義啊)
夠疼,才能讓人成長,也讓關係成長,
不過這挺苛求的耶,因為疼人是一種能力,
我還很需要學,



◎是我們,又是你和我:

我的經驗是,
從你和我→我們,很容易,(在一起)
從我們→你和我,也頗容易,(愛自己)
再從你和我→我們,最困難,(#$^*(&%_x%#&)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
有點像這樣,其實這就是關係這件事情,




想來想去,也只能說出這些而已,
我發現我的感情觀不是很容易做到,
好吧,那就當成我的目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