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票看一看就睡著了,
起來的時候已經開完票了,
在家裡胡扯了幾句,
其實不用看明牌里,
我們家6:4,也是個名牌了,


不管是蔥華民國,還是台灣,
不管是民主還是關東煮,
下面是逆轉本部blog的文章,
請搭配董事長的眾神祐臺灣欣賞。


***

http://www.freddyaction.com/blog.php?id=9

民主只是一種制度,重要的是我們藉由這個制度做出怎樣的決定,朝向什麼理想前進。我決定暫時擱置新專輯準備事務,投入謝長廷團隊,不是因為怕民主制度沒了,而是怕國家將朝著我期盼的相反方向前進,我們長期推動的理念將幻滅。

國民黨執政,他們所支持的蘇花高蓋下去,甚至連美濃水庫的計畫都重啟,就算台灣的民主制度還在,又如何?我支持謝長廷,因為他從擔任立委時期就強調「環境優先」,任行政院長時代,提出東部領航計畫來取代嚴重破壞環境的蘇花高。

國民黨執政,強行拆除樂生療養院,乃至更多罔顧人權的作為將更多,就算台灣的民主制度還在,又如何?我支持謝長廷,因為他任行政院長時便指定樂生療養院為古蹟,使其免於立即被拆除的命運,而謝的政治路上更一向站在人權的這邊。

國民黨執政,馬蕭所推動的兩岸共同市場成真,月薪四千台幣的中國勞工來台灣搶工作,就算台灣的民主制度還在,又如何?我支持謝長廷,因為他的經濟政策是站在台灣本國勞工的立場考量。

這幾年,我們幾個朋友經營The Wall、舉辦野台開唱等活動,除了是實踐音樂的理想、是拼經濟,也藉此來參與保留樂生、反蘇花高、中國人權、西藏自由、緬甸民主、環保…等相關理念。野台開唱贊助帳篷與硬體鼓勵這些NGO們來擺攤宣導理念,他們要辦活動,The Wall只收水電成本費用。我們只是在自己的崗位上為這些理念盡一份力,辛苦的是那些全天候在推動這些理念的NGO組織朋友們。

如今,國民黨在國會中不只是過半,更是超過四分之三的一黨獨大,如果再當總統,我們將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擋國民黨只重視經濟數字、不重視社會公義與環境保護的施政傳統,民間朋友們長期推動的理念將倒退;這樣,就算民主制度還在,又如何?

因此,請不要再跟我說台灣的民主制度還在,叫我放輕鬆,因為如果台灣只剩下民主制度還在,那一點都不輕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