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兩封轉寄信,大致上也只是有個活動印象,
拖了一下才離開公司,晃去肯德基吃一頓,
邊吃雞邊看自由時報,
還沒有翻完就想去自由廣場了,


腦袋出現好多憤慨,
說是要西藏獨立,
其實害怕的是台灣被吃掉,
總是可以抱持著「沒有下次了」的信念,
走吧走吧!


翻著手機想找誰可以一塊去,
看到之前安親班的電話,
啊,要是以前的現在,
我就會忙著處理家長和一直響的電話,
現在很好,
很好,


想想,還是一個人去好了,
我有點需要一個人,


一個人坐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
在捷運上看《在深夜的加油站遇到蘇格拉底》,
也許是這一段太真實,
想到西藏,想到暴力,一出捷運就好想哭,


一步步走進廣場,
拷秋勤真的很好玩,
然後藏人拿著牌子上台,
主持人沒說什麼話,
我已經開始擦眼淚,
總算把鬱悶給吐點掉,


默哀,
西藏國歌,西藏人站起來,
喊口號,
很多媒體在拍,


八十八顆拔剌好吵喔,
我背著包包到處晃,想走上高高的階梯,
越來越冷,震耳搖滾聲中我到處晃,
看著遠著近著的人,想著,
下班可以來自由廣場參加Free Tibet聽搖滾樂,
很難得,很難得,
關於我的工作,關於台灣,
都很難得。


然後遇到可樂和一姐,
我們一起看董事長,
是啊,當年熟悉的團員只剩下阿吉和小白,
也不會再唱那八年前的歌曲了,


是啊!高一到大六,八年囉!


很舒服的,10點離開,
距離活動結束還有24小時,
西藏要獨立,還要幾小時?
台灣要獨立,還需要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