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再度要開始忙著要搬家的事情。


早上起來,不,起床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打開小筆電,不,發現小筆電開不了,


小筆電上有ㄧ灘水,地上有倒翻的水壺和一些水,
但是放筆電的桌上卻沒有水,
疑是貓為了喝水,打翻水壺,造成筆電當機。


整個下午都很沮喪,覺得沒有電腦無法工作,其實是可以的,
只要上gmail收件夾的信就可以了,
開了久違的桌上型電腦,還是很沮喪,
賴著到晚上,把筆電拿去送修,裡面的資料大概都要不見了,更是沮喪。


讓我想起一些事,
曾經有ㄧ台相機,借來的,被我騎機車時弄丟在路上,
後來去買了一台相機還人,陸續也過著沒有相機的日子,
後來雖然為了拍家教小孩上課紀錄,買了台貴鬆鬆的gf1,
不過對於相機,還是一直都抱持著不是必需品的態度。


曾經有過100台手機,也弄丟/弄壞了100台手機,
有自掏腰包價值上萬的空機,也有別人好心二手機,
手機掉的程度到輸入別人的號碼名字我都只打一個字,
想說,下次還會弄丟,就先這樣吧。
現在,就算因緣際會得到一台員工價的智慧型手機,
以前有新手機會包膜、會有手機套,
現在就算了,
手機就是手機,能上網是方便,不能上網也沒關係。



沮喪到了最後,我終於發現,
青春都會過去,3c都會背我而去,
就讓小筆電重新開始吧,
裡面的我的最愛,裡面的上課紀錄,裡面的照片,
有緣他們會回來,沒有緣分就這樣吧,就這樣吧。



生活ㄧ再的教我不要執著。


實習後的單車環島,只有兩件衣服,身上一件,馬鞍袋裡一件,
後來千里回家,發現原來兩件衣服就可以過一個暑假,
除了很有理由不整理居住台中搬回來的五年行李,
也在入社會的前ㄧ刻,發現原來可以輕輕少少的走進社會啊。


後來暑假出梯隊,我都也只帶兩件衣服,
享受行李的輕便,享受克難洗澡還要克難洗衣服的冷靜,
享受,越少的行李,我就越能放鬆花心思與孩子連結,
越能難見自己的面向。



越少,越自由,
很多時候不只要對小孩放手,也要對自己放手,
心裡才有空間能夠長大強壯,
輕便,於物質上如此,於情感上也是。


搬家之前,疑是兇手的貓殺死了我的筆電,
讓我有機會重新開始打理生活與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