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開始
我的台北生活進入邁入堂堂一個月



我認識了
基隆辛亥松江新生建國復興敦化民生南京八德市民忠孝仁愛信義和平興隆木柵
其它都還是百慕達


在台北
慢慢知道了台北人該怎麼說話
大人該怎麼說話


想到那時侯在芬蘭
我們真的傻傻的說了很多不需要這麼說的話

想到在安親班
我現在説話前都要想一想

想到其實
駿武大哥就是偷偷的在教我們說話的技巧
(不過他強到一個境界啦)

想到在人本
會上台演講或分享的人都非常會說話


***

台北人啊

淡淡距離又不失誠意
你以為他跟你很生疏
但是該有的關心和微笑永遠少不了


回話之前
總得先聽懂對方想要說的是什麼
(我之前都太急了orz
台北人真的是慢慢來必較快的民族)


要先
想到對方聽到這回話可能的感覺
(對人為善咩)


不管怎樣價值觀
都是那麼熱切的在奉行
皺著眉頭在傳述
(也就是說
在台北沒有自己堅信的價值觀
似乎就很難穩當的活著XD)




溫柔但是又堅持
說話溫柔有理不大聲
但是該表態堅持,要爭取的時候不會讓步



不好意思多問私人事
卻其實願意說更多,把意思表達更完整
(而且有時對方問私事,還會很想多說)



"不方面"...這三個字是萬用語
(筆記)



還有只有台北人能說的尖酸刻薄XD



***

所謂台北人說話技巧
也許是出社會上工了才能真的接觸到
(沒錯,之前實習都還是超級任性)
也許是台中人說話都不是如此鮮明


總之
我慢慢找到很奧妙的樂趣
但又一點點的怕失去了原本白目的說話方式
(這有什麼好嘆息啊XD)


也許我怕的是遺失了
那份年少輕狂會有的
囂張、想到就去做、不計利益的熱血吧!?






我正一點點的尋求平衡






要活的很熱血
又可以考量到有沒有體力把正經事做的「很」好
(是要很好喔!精確處女座那一種)


要說話繼續ㄎㄎㄎ
但不要有機會負向的傷害別人


要囂張
但也要潤飾的自我幽默


要體面的漂漂亮亮
但是也要有流浪漢的心



***

是長大了?
是我玩夠了?
還是我頓悟了?



以前啊
我花很多的時間(例如說大五)去逃避面對大人世界
只想要任性的在自己的小框框裡高歌
我不想要順應任何普遍性價值觀
我幾乎要把耳朵矇起來不聽外頭的聲音
視社會化為恐怖的開端



可是現在
我希望可以得到台北人勳章


而且
是用我自己的方式學到
不要忘記原本的面貌
也不要拒絕社會化



因為我發現
要把自己的路走的更穩的方式
就是要認識別人是怎麼在路上玩耍的
要認識路上可能會有什麼誘惑與收穫


我總得去接觸、認識真實
然後再放到我的基模


用我的方式說:

這個我喜歡

這個很機車

這個大家都想要,可是我不需要

這個大家都覺得傻,可是我就是愛

這個很多人都這樣,而且我也覺得不錯

這個很多人都這樣,可是我他媽的就是不要,怎樣!


***

勇敢的面對打在身上的東西
一點一點的認清楚這個世界


分門別類的消化
慢慢的吞吞吐吐



我鼓起勇氣要迎接變動
要去拿台北人勳章


這讓你爽快的走進大人社會
又可以隨時撥開面紗的看到原本亮亮的眼睛

我是這樣認為的

不過
要是哪天我變的怪怪的
請拿榔頭敲我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