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的梯隊全部結束了,下學期的家教也都確定了,
這暑假出了築巢、山林野孩子、桃園數想、台北數想、高雄見識營...
還去了日本九天,去台中想溫習卻備感新鮮的兩日遊,
將要去內觀中心閉關11天10夜。


每一件事情,理當都可以寫成篇的紀錄。
但是我想用30分鐘來回顧我的暑假,多了,以後也不會再有力氣寫了。


[營隊]
我真的很愛築巢梯,
應該說我很愛討論、愛蓋房子,愛和大小孩相親相愛玩在一塊,
充滿了力量的使用,
不管是討論巢時的各種隱性聲音,無形力量交錯,
蓋房子純粹的蠻力與協調的抓著技巧,還是整天在踢球的爆發力,
很有動起來的感覺。


山林野孩子,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荒野怎麼介紹,
以及和小一孩子談了場戀愛。


數想營,不知為何,我進入了怎麼上都不會夠順的境界,
我可以意識到台下的狀況,可以互動,可以討論,可以熱烈,可以操作,
同樣的教案,重複的上,總覺得永遠上的不夠滿意。
也許就是順了,但是某種程度還是卡卡的,覺得可以更進步...
無形的瓶頸啊!



見識營就非常好玩啦!
除了幾堂課真的很不錯,我終於有點頭緒,關於數學和英文要怎麼學吧!
高中生更是非常的有意思!
剛帶的時候很緊張,因為太久沒有接觸過這年齡的人類,
還沒考完試的孩子,與大學生就是很不同,
多了一點身為人的純真與苦悶,同時也有更多的精實、封閉與渴望、熱血,


很喜歡小組討論和孩子聊著,或是休息時的搭聊,
總覺得很久沒有面對這麼困難的沉默,卡住,與身上都是刺,
要翻轉與認識孩子都不容易,
然而某種程度,他們卻可以給予致命的回饋!


遇到青春期的孩子,應該是待在俑裡慢慢蛻變的小大人,
這一次直接的碰撞,真是三生有幸。



[日本]


還沒下飛機,就想著下次還要來,也許,是去北海道吧...
日本的遊記都在這裡,我非常的喜歡這個地方...
仔細想想,充滿傳統又融合高科技的國家,可能沒幾個,
我喜歡大眾澡堂,每天都脫光光泡三溫暖,
終於領悟到冷水池奧妙,接著就十分享受!
環球影城是開眼界,好玩到ㄎㄎ笑不停,
浴衣之所以那麼美,是因為充滿古風的東西很難不美麗,
街道,房屋,到處都是和大雄住的樣子一樣,
塌塌米的香味,讓我可以拋下地毯換換口味,
不管是廟或是神社,都美好的令人沉穩,


世界遺產好多,來到日本才有世界遺產真的是全人類共同的寶貝,
以前在北歐、加拿大、澳門看城堡老廟,都不會有這樣的感受,
一直到來到日本,我才真覺得有地球村的味道,
這古老的回憶,讓不是日本人的我,也深深感動,
我在平成京門口,用夕陽當方位,可以認出那是東大寺,那是西大寺,
那裏有春日神社,都城的範圍有多遠,
在奈良,閉著眼可以看到1300年前的古人古城,
在姬路城,閉著眼,可以看到宮女見老爺,晦闇充滿木頭香味的窗戶外,山城依舊。


在日本,一直在想這國家給人的感受怎麼會這麼好,
是乾淨街道?高品質的服務?還是方便與舒適?
幾天過去,終於明白一切都是「敬重」的緣故,
這裡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敬重,
關於人給的,環境給的,古城給的,商店給的,捷運給的,腳踏車給的,
大眾澡堂給的,燒烤店給的,公車司機給的,廁所給的...


敬重不是單指禮貌,而是一種深沉的友善與尊重...


非常的珍貴,非常的令人感動。


面對好的服務品質,接受了十足敬重的我,
只想好好珍惜,然後不自覺得也友善了起來!


至於台中行,就留在心裡啦,
還有來不及說的,
關於考試的設想,我的賺錢事業,以後再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