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森下來,突然有點解套了。


或者是以前也沒那麼被套住,只是有時候會厭煩,
這些重複事,以及常常來到的,對人的挫折感。


從開始上課以來,就這麼(想要很有)格律的在做著工作事,
分很多次的備課、想想紀事、教案、教具學習單...
以及例行的那些半年一循環,


想要學習的,
關於要溫暖,要對人性很有信心,要有效率...
但他們常常都不能一起來,常常有些就被吞噬了,
尤其,當心裡有些不甘願,或受委屈時,
不舒服的感受又會來到,
這感受,常是對人的怨懟,與不諒解,


又摻上么瘦多的例行事,與壓力大的上課,
就會覺得,靠!怎麼搞的!


怎麼搞的事情會這樣,怎麼搞的自己的選擇成了這樣。
於是,就落入了套。


上次的領隊巫雲聚會,解了些套,
發現傾聽與說話,表達與接納,
可以充電,可以化解對人的不夠諒解,以及不諒解卻沒有談開的悶,


這次的後森,蛞蛞帶來的小基照片,裡頭大家笑的好開,
我明明是主持人,看著卻哭了,腦袋被跑馬燈回憶瞬間擠爆。



好難說清楚。


不是說這梯隊有多完美無敵,也不是說這個梯隊沒有讓人質疑、悶與累的地方,


可是,突然我看到大家的「這一路上」,
看到大家的努力來出席,開會討論的茫然,玩成一團,死命做教具,
執行教案,很累卻很繼續,有言或無言,讚美集,
有的沒有有的沒的...


我不是領隊,也沒有出梯,
但卻看到了只有不在其中,抽離點也許更有機會看到的...


那味道是,
我知道,即使有再多的鳥事,
還是依然,有很多很棒的人,和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梯隊常常,關於人的連結,到最後,
不是被參與其中的激情狂樂掩飾,就是被不滿的賭濫繪成了最後的印象,


但是,一張小基的照片,
我突然看到了,很多的開懷。


關於人就是這樣的有極限,但是可以試圖努力,
關於別被壞情緒或辛苦欺騙了,
要談「看見過程」,在入社會後是多麼不容易。


這樣的解套,幫忙我看到工作的背後,還有背後的再背後。


背後是,更高層次的理由,
背後的再背後是,對「過程」的解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