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有人在msn跟我說,


她說,
我覺得妳變了,跟當初認識的時候不一樣了,
不再是那個純真有幹勁的女孩,
從眼神,從相處在一起的感覺,
很難說的感覺,感覺很盲目,
不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她說,請我多照顧自己。

我在電腦前發楞,想著,她說的。


***

今天下午,
跟友堂通了通電話,講了一下小孩的處理狀況,
他給我很好的提醒與思考的方向,解了ㄧ個破關密碼,
可是不像駿武那麼會照顧人,我被激勵了,也挫折了,
我把聯絡的事暫且放下,明天再說。


昨天,早上去了學校交涉,下午是超高速運轉,
趕忙在最後一刻把東西弄完去數想國開會,
忙碌的,我大概完成了50萬件事。


因為很多事情沒有趕提前,被押著跑,
事情太多,多到一個記憶體不足,
實在沒有辦法(也沒辦法注意到要)去收森小的物資,最後老大出馬。


趕忙之下,細微的思考就被忽略了,
很多可以深一層的設想就停留在表層,都被忽略了。


看著msn的字,
想起這些事,我心裡有一片的難過與茫然。


***

道歉的姿態。


暑假結束後,不停的在催讚美集,在跟家長抱歉,
怎麼樣的家長都有,有的很委屈,有的硬姿態,


上班後,改變最多的是擁有了道歉的姿態,
學生時候哪裏有在道歉的,哪裡需要低頭?


而現在就真的需要。這樣的處境顯得的耐人尋味。


暑假剛結束時,在跟淑惠談,
我說,「我很悶,為什麼我要為不是我的錯低頭?」


我突然突然,很可以明白為什麼小六要生我的氣了,
在2008的最末跨年夜,我暗自想著,
「催讚美集!」這就是我08年最生氣的事了!
(事實上,當同事說最生氣的是馬囧囧當選時,我又跺腳地投他一票了~)



低頭,要有一個姿態,也有會後續的成長空間,
那就是「面對的能力」,
面對責難,而如實的說,
滋養出我以前少被訓練出的勇氣,


當做著別人的讚美集,如實的對家長說,
我們做了什麼努力,還是沒有辦法讓那個人完成,
但是,心疼小孩不該這樣的被對待,所以作一本給孩子,


這需要勇氣,需要溫柔,也需要背後的同理。


或者一種,就是真的不行,所以改變制度,
從另一個方向去督促讚美集的完成,
這些這些,都是面對的能力。


***

然而我發現,低頭久了,也是有後遺症的!


如果習慣低頭了事,把事情簡單化,
就算忙碌是一個理由,
還是少了好多的想想,少了好多更細膩的激發,


很嚴重的後遺症。


「那就繼續加油吧!」我對自己說,


是啊!加油吧!


我很少說加油的,總覺得做作,
可是真的,還是需要加油,
從低頭中爬起來後,
還能擁有自然的表情,而不是被受傷害,矯情姿態,
要能站穩,繼續走,
腳步要快,心態要慢,


社會化後,可以有一種說話的方式,是跟大家豁感情,
效率化後,可以做的先前事就提前做,就交給人做,

然而,不衝突的,一切都要等站穩了之後,
才能夠把細膩,把如實的溫柔,把誠懇的模樣,


一次次的談與對應出去。


***

我是無法叫自己不要忙的,
只好多留有的空白時間,打造附開關的人生,(是的,下班就會關上)
只能練習叫自己不要茫,而且要長長天線,
如此而已。


「要穩住啊!」記得這是在學校實習時,丸子丟給我的,
現在,我有不同的點需要穩住,


我不知道誰可以來照顧我,
但總是會有人出現,也許是一個msn,或是ㄧ通電話,
就會提醒我,
提醒我要照顧自己,要好好的走,穩穩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