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明是誰?

不是斷腿被火燒的休~明~,不是每當從前從前就會降臨的小明,
不是朋友永遠是小華和小花(有時是小英)的小明,
不是老在故事中趕場的小明,
也不是「...阿不然不要小明,我們換大明好了!」的小明,
阿明,真有其人。




5v遠從芬蘭來台灣玩耍,
住在芬蘭的台南人張家蒨說,「你一定要會做人!」
5v領旨,
所以跟他去玩,他總是很會做人、買單。



他說上次來台灣,阿明帶他去101觀景台,
我說「哇賽!我都沒去過耶!」
5v說「是啊,阿明邊坐著喝咖啡,邊說他沒來過啊....」


那晚,帶著5v在士林夜市,
5v說,士林最有名就是大餅包小餅了,
「阿明說的,上次來他帶我去吃的!」
疑?我還以為會是大腸包小腸耶?



在水果攤,人人都說台灣水果好,
所以我們去探險,挑挑選選後,
5v說「阿明上次啊,帶我來吃了紅芭樂!」
我說「紅芭樂?我都沒吃過耶!......好吃嗎?」
他說「好吃,阿明也愛吃!」



「唔!.....該不會就是阿明想吃吧!」



這就是阿明現象。



隔幾天,帶5v去台中逛逢甲夜市,
我終於找到了朝思暮想,
不用撥殼的懶人蝦,和不用認真啃的無骨雞爪,


「這個超好!我跟你說,你一定要吃!」我說,然後火速點了起來,
「真的喔!」5v開心的買單,
「真的!......阿明也這麼說....」我說。




阿明的故事到此結束。


新年要到了,
祝孝順的阿明早日結婚完成父母願,祝5v二oo九紅線牽成心願皆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