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在七樓看「紅色警戒」,
是陳麗貴的紀錄片,陳雲林來台的影像紀錄。


上一次看她的記錄片在「我以青春為你護航」座談會裡,
我以青春為你護航,這句話,真的很有深意,
在那段沒有人權的日子,
是一個個的人,不分國內外,
用他們的青春柆扯這樣的人權抗爭,護航,護航啊。


那天陳麗貴撥的紀錄片是「火線任務」,
講的是白色恐怖時代,政治救援等等,
那天最後,我也哭了。


回到紅色警戒,看的時候很氣,很氣,
最後聽野苺之歌,哭了,
氣到哭,現實生活中幾乎不會有的經驗。


晚上就去台灣的店買了這張記錄片,只要100元。


回家,看到關於三鶯部落、溪洲部落的一篇文章,

http://blog.yam.com/countryboys/article/14137282

其中一段:
也許這就是台灣教育最失敗的地方,從小的考試只有選擇題、是非題跟填充題,沒有權利可以寫申論題,更沒有權利發問更多問題。思維方法只用因為、所以直線性的邏輯。例如:因為要都市計畫開發,所以要迫遷這些部落。就這麼簡單嗎?如果今天是迫牽你家,我猜你不會這麼想吧。我們總少了一個無階級討論空間、更深入性的歷史探究與雙方協議互利的商討規劃,追求的只是符合最快速的成本效益(政績效益),也許經由冗長的討論過程之後,四年內政客達不到政績成效,導致只能不折手段,犧牲少數族群的權益,符合大多數人與政客自己政績的效益。


我說,寫的很動人,

好悲傷,好悲傷,
以前看到這文章,一定會生氣生氣,
可是現在卻沒有力氣生氣了,
今天生氣的配額已經用光了。





好平淡的一篇文章,証明我真的氣到疲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