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2008已經過去了,
該上的街頭走了一次次,該對不起的人早就對不起了,
該賺的錢已經花光光,該學會的堅持一步步的踏穩,
想補補紀錄這一年的點滴,隨便兩行也好。



一月
再見安親班的工作,森小試讀兩週,
真冷但是真好玩!我好愛我的女孩們喔~



二月
花東單車之旅,和小朋友狂亂的購物,
感情如同灑狗血,過年過的屁股坐濫了


三月
開始上班,招生活培
伙研好玩,有一種逛大觀園的新奇


四月
泡在明泰數想裡,充分的忙碌週末,
愛人愛夠夠,每天都想把人抱起來揉


五月
森林育招生,忙到吐,溯溪很有趣,
512開始没日没夜,從此不知道週末怎麼寫...


六月
忙,忙,忙,搬家到中和,
感情事搓摩的狠,越來越有掏心掏肺的味道


七月八月
恐怖的農忙時期,不停的出梯,上山下山,
一個多月都沒有休過,放空成為在機車上的活動...


九月
練習過正常的日子,五天的休假,
瘋狂買書,參加活動,心傷如蹄


十月
活培招生,聚賢會開始都缺錢,鈕扣的最後一個月,
參與活動的程度應該接近夜夜笙歌了吧


十一月
遠流曬書,買書速度永遠比看書速度快,
數不完的街頭運動,成為憤青一步一腳印


十二月
森林育招生,腦袋在榨汁,
狂歡的季節,且戰且走很想要飛向下一年...


***

以上只是隨意記點什麼,
今天去聽林靖傑的講座,好精采,
回家路上我說,2008年最特別的,
應該是我走向了一個憤青的模樣了。


從3月份,第一次看到蕭曉玲事件全記錄,
看的我都要高血壓了,申訴案,不停的校園性侵案,
不合理的真相各個理所當然的的齜牙列嘴...


關鍵在11月過後的街頭,
關於人權、關於樂生、關於野草莓、關於白色恐怖、
關於國家暴力、關於馬囧的欺騙、關於這些我去了的講座演唱...


認識了一群骨子裡流著社運的血,匿藏在文藝界的哥哥姊姊們,
每一次,我有一點想溜走,
就會不自覺的從他們的生命裡多吸一點滋味,
然後自己變的比較飽,可以傻傻的走,
要走,要走。


「積鬱難伸啊」,今天在林靖傑的場子聽到這詞好有同感,
他是個把社會運動和電影結合的導演,好會說故事的人,
媽啊,又有夠誠懇。


最近在寫卡片,
不知不覺,已經離以前的同學越來越遠,
頓時想起音寧在《危涯有花》裡《缺席的同學會》,
那場街頭的同學會,
也許差個十幾年,幾十年了,卻可以互相擠個眼,微笑微笑。


會外的場子那麼多芬芳,會內的滋養也很多,
我的確被操了一番,也的確得趕著自己成長,
各方面能力都提昇了,該面對的不足也跑來貼著眼前了,
的確是比較清晰些。


然而,壓垮08年最後一根稻草,
給自己最大的禮物,就是領隊培訓上,
駿武講到的,要記得「主體性」與「選擇」這兩件事,



剛剛講到憤青,就得多說一些。


是的,
我的確從理書文章裡獲得平靜與寬容,得到一些的靈性與宇宙觀,
也的確看著奧修、摸著塔羅牌,試著找自己的全然與了解,


然而,這一切不相衝突,
2009的頭一個生氣,我獻給了捷運公司的工作人員,
這代表我長出某個程度的敏感,
代表世界在我之中,有一種更高層次的運轉,
我的確在取得微妙的平衡,
也練習要更深刻的活著,感受著。


我練習不抱怨,練習擁有更多的同理,
但我保留著我的批判,與目光朝著理想的角度,


同時,
我會擁有自己的表情,也擁有英勇的心,
所謂溫柔而堅定,
不只是模樣,也是能力,更是飽足的實踐力。



感謝2008,感謝每個人给我的滋養。



這時候,好像就應該要說說2009了啊!
期待我更像個人,
更極致的生活,更認識我自己,
存點錢好來冒險,小心舔著別人對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