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整個就惹人煩躁,
在外頭待久了,很少被人叨唸,整個免疫力大降!


之前,我媽會在美好的周六清晨,
突然把房間燈大開,然後披頭就問:
「你老實說,你有沒有墮過胎!」
嚴厲的程度好像她拿到了醫生證明...
真的沒有啦!
後來我發現她其實真正的問題只是「...現在有沒有男朋友?」
唉啊啊!
這麼溫馨的問題,採用這樣犀利的問法,高招!



中午回家,從存錢、多穿衣服到結婚,
我一定得去辦個郵局的定期存錢的戶頭,
不然農曆過年大概就難以回家了!
不時被唸著,有沒有穿衛生衣這種事,
還要被摸摸手是不是有在冰...囧mmm


最後,她說我應該要再兩年就要結婚了,
真是太炫了!
(因為她掐指一算,姊姊我虛歲已經26了,
虛歲到底是怎麼算的啊,好恐怖喔!)


我媽對於我現在沒有男朋友這件事,非常的不以為然,
唉唉!
想當年姊姊高中時開始交男朋友,
被麻煩的反對,什麼都要偷偷摸摸,說謊像拉屎一樣容易,
大學時,有一搭沒一搭的交男朋友,
雖然是不住家裡,感覺也是要暗著來。


現在,終於到了,我媽需要認真問,
「現在有沒有交男朋友?」她小心的說,
「沒有。」我邊轉台邊吃零食邊說,
「怎麼會沒有?」她突然很認真,
「不能亂交啊!」姊姊我學很久才知道感情事要謹慎的啊,
「遇到喜歡的男生就要倒追啊!交往個兩年就可以結婚了!」她說,


然後又扯到了存錢的話題,
要存錢才有可以買嫁妝和養小孩...


實在太嗨了!
下午宅在家,晉級到了「該嫁一嫁了」的新階段!

階段如下:「認真唸書→找穩定工作→該嫁一嫁了→可以生房子生車生小孩了...」


雖然該認真唸書時,我都在談戀愛、賺不穩定的摳摳、鬼混玩耍,
該找穩定工作時,我都故意不找穩定工作,反而去奇怪的地方上班,
現在到了該嫁一嫁的時候,我才開始覺得交男朋友好像真的不是很重要的事,
不過,應該也不會直接生一個小孩進階啦!


我媽有自己幻想的階段目標,
我就這麼意思意思的給她走到這裡了,
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啊!...(成語應該不是這麼用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