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覺得很不順,
物質慾望太重,沒有活在當下。


睡前,我闔上書,
想要感受自己的真實感受,想抓到一些情緒,甚至抓到平靜,
都覺得好困難,
不太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
想認真去探,卻摸不著門際。


那種感覺像,
有的時候,
我會知道自己跟某個很熟的人突然有點生疏了,如此一般。
我會覺得,自己跟自己好生疏,
那樣的生疏是一時的,轉過頭來,也許還是一樣的好關係,
但是很難不敏感察覺,
自己跟自己生疏,覺得身體裡面啷啷的~


這樣的感覺真不舒服,身體裡面住著陌生人,
狀態變的很複雜,
有時候是那個她,有時候是那個我,
有人說話,有人漠然,有人哭哭,
有人無助,有人害怕,有人興奮,有人慾望,
原本該分配的出場時間表被弄丟了,大家隨意散落舞台四處,
突然暗室燈大開,大家都在,而大家都沒有看到別人。


你跟我不熟,我跟你不熟,
我跟裡面的那個我也不熟。


生疏啊!生疏的自己啊!


這幾天試了很多方式,包括靜,動,寫,讀,說...
昨晚,抽了13張塔羅牌,想看到一些統整性的提醒,


抽塔羅牌的感覺像什麼呢?
我花了好長的時間才找到這個比喻,
像讀數學想想。哈哈。


會計算,可是說不出來為什麼任何數乘以零都是零,
為什麼三角形就要是180度,為什麼除法問題有平分除又有包含除,
這些東西,
有一點知道,可是說不太出來,說出來,又覺得講不清楚,
講了又講,又懷疑這樣講夠通論嗎?


數學想想幫忙把這些說清楚,
好的素材才是好的教法,才能讓接收者更明白,
塔羅牌也是,把暫時的狀態說清楚,
有點不清楚,但總算是比較統整了。


抽牌,安穩的睡了一夜,隔天又還是生疏,
為什麼自己會跟自己生疏呢?
真的是很奇怪,很奇怪,很奇怪...
要是現在指著我問「你是誰?」,
「嗯,我可能知道,但是不確定...」我應該會這麼回答。


晚上,想騎車回家,機車鑰匙卻留在辦公室,
辦公室鑰匙也留在辦公室,啊,家裡鑰匙也在辦公室,
只好轉捷運公車,然後請人幫忙開門...
過程中沒什麼抱怨,卻也沒有真實存在的感覺,
就這麼慢慢回了家,腦袋有點糊。


(回頭看看剛剛寫的,這下,我才發現最近真的很容易分心。)


塔羅牌說,內在的自己在「改變」,到底是什麼?
接下來到底會是什麼?
但是,管它是什麼,我還是比較想要活在當下啊!(苦惱)

***

(寫在兩個小時後...)

昨天收到的今日牌是「成功」,
想要成功,想要做些什麼。


好像真是如此,
我嘩啦啦的在紙條上寫著今天要做的事情,
行政瑣事啊,找人啊,燒片啊,寄東西
小事大事,一點一點的完成。


昨日,還在時報曬書節,搬了12本書,
領錢的時候,因為感覺到自己的窮困,
手上提著兩袋書,還是無意識的哀號起,
「你好像厭食症的人喔!拼命吃,又把自己催吐...」也拿了12本書的人跟我說。


今天中午,去了茉莉店,
慢慢比較有恍然大悟的清晰感,稍微更能從迷幌中拉起自己!


清醒,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剛剛,覺得自己言語太乏,腦袋鏗鏗,
細細的把一些舊文章看過,發現有的時候真的很厲害,
自己的文章,有些還頗能感動自己。


忘掉的事情,還是住在身體的某一關節上,可以被輕易的喚醒,
然而,
每每被喚醒的,雖然能讓自己振作,
卻往往是慣著的熱血性子,缺乏思考與邏輯脈絡,


所以啊,這下我矛盾了。


一面搖搖自己,珍惜振作起來的清醒,不想輕易讓渡這習慣的活力,與熟悉感。
(跟之前的生疏作對比嘛!)


一面覺得不能放棄這樣生疏的困頓,
我堅信困頓的背後,陰影下隱藏自我的追尋,有著唯有困頓才能要帶來的生命隱藏提示,
而不熟悉總是令我退確與不安,這也是眼皮底下的真實蠕動啊。


所以啊,先睡吧,
讓振作回歸習慣,
下回,當讓困頓再次降臨,要學著把「習慣」不習慣的放下,
再勇敢些的,去看到陰影背後的啟示,而不是惱人又畏懼的想逃跑。


有點跟自己熟了。感覺好多了。
(不過也證明,我真的很恐慌「跟自己不熟」的狀況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