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營結束。


六個人擠在車子裡,上了苗栗去,
目標是風美溪。


溯了三小時的溪,一路往上,
我居然穿拖鞋!
(也總比布希鞋好了)


很美,不好走,一路再爬,
手腳並用,有些時候還是只能被拉一下上去,
沒辦法歡樂的在石頭中跳躍,
只有步步為營,拖鞋實在太容易滑倒,
有點餓,有點恍神,
昨天四點才睡,睡在自然科教室的桌子上,
四個小時。


有好多次,我真有股無奈的感覺,
杵在那,不知道要怎麼過去的時候,
沒有立足點的時候,
滑進溪裡的時候,
滑落溪裡,水流急,
我把腳轉某個方向日讓自己別被沖走,
有點無奈耶,喔,


想到,那一天在北海岸,我搬著沉重的腳踏車,
風大雨大中,等著公車,
什麼也不能做,就只是迎向俯衝而來的現實,
感覺人的渺小,感覺人的不得不,
卻有某種詭異的美感。


爬繩子上三公尺的高,
溼滑的石壁完全沒有可以踩的地方,
手力很重要,沒有人可以拉,
我只好就上去了,
就上去了,因為沒有別的路了。


我常常說:「好。」
管他什麼的,都只能說好,
先應再說,也不能跑了,是啊,就好。


就像騎車,可以休息,卻不能耍賴不騎,
溯溪,沒有休息,也沒有耍賴的餘地,
開始趕路後,就是一直走,
有時候我都要看不清楚石頭了,
我盡量很小心,每一步都是屁股手腳並用,
最後那個一公尺多的跨越,我試了,
把腳伸出是滑溜溜的石頭側面,
有點無奈耶,
最後是把腳踩在別人腳上,
拉也似的跨坐在石頭上,想著要站起來,
想著啊,



走完了,長長地下坡回車上,
真的很刺激,今天是全身痠痛第二天了,
我喜歡溯溪的刺激,
也喜歡溯溪的無奈,不可避免的只好面對,
扎實,很真實的,很爽。


好想變強壯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