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了電話回家,我跟媽媽說,我這禮拜不回家,我要去玩了。


一趟車下台中,一車子的人來接我,
本來想約小強的,可是她成了超級忙人,
住在玉婷家,門禁森嚴,她屬於豪宅型,
一中街買了茶燻和艾德咖啡,懷念的味道,
這一夜,聊到了四點多才睡。


我想我終究沒辦法解決自己的難題,
也是啦,人總是要有屬於自己的難題才夠味。


週六一早起,吃了有夠多人的肉蛋吐司,
遠觀有夠多人的勤美誠品,
高鐵退票,晃一晃後直接到新社去,
路上吃了東東芋園,整個就很吃不下,
一路上去菇菇菇,
吃了炸杏煲菇,好吃,新社的香菇真難讓人失望,


為養殖場的香菇讚嘆,
腦袋裡想到的,卻是在森小寢室天花板看到的香菇(驚!),
而且大家都亂鎮定的,



去東勢騎腳踏車,
往東勢的路上,我才發現這條路我好像騎過,
一路上都是老歌,就這樣來到東勢,
腳踏車道短短的4公里真的很短,
兩台協力車還撐著傘,我一個人走,
沒辦法停止的自己速度,一路的歌唱,
想起了在台東那一趟無止盡的順風緩下坡,
想起了小朋友的眼淚,眼前覺得白茫茫的,



陽光很大,我最後還是整個攤在陽光下,
沒有帽子,沒有外套,
就這樣來來回回的騎,自己的聲音、單手的擺動,
搖頭晃腦的,



還是很熱,繞去豐原廟東,
合吃了排骨酥麵,雖然我完全沒有肚子了,
還是對能吃排骨酥麵很感動,真的很感動,
很喜歡台中的衣服,我跟ㄟ了跟說,
「我還是覺得台中的衣服比較看對眼」
是的,這只是我不滿意台北的種種之一。


去逢甲,排好久的停車位,
然後分道揚鑣,
跟以前同事騎著機車去好遠的地方吃牛肉麵,
大里,是真的很遠啊,卻看到瑞城和大元的招牌,
那是大一的時候吧,整個有股懷念,
不用錢的牛肉麵,反正我也沒帶錢。



吃過飯,三個選擇下,我選擇攀岩,
先一道去買明天溯溪的浮條和溯溪鞋,
鄉野趣真是驚人的貴,同樣的指北針在狄卡儂170,
換到這就成了1200多了吧,
我又再度指責了那個一邊是湯匙一邊是叉子,
很不實用的東西。



又是長長的路來到崇德路,
今天從北走到南,從西走到東,
自從我說我騎機車時速都不超過40之後,
整個速度又緩慢很多,





這種速度,我熟悉的台中速度,
記得,明明是要花很久的時間在來回的家教打工通勤上,
我卻無意識的騎,
有時想著今天能多做什麼,
有時想著上次孩子的情況,
有時就是這樣的前進,
不知不覺騎過遠遠的中清路、文心路、中港路,
早到也不能怎樣,路上也沒時間悠晃,



所以這麼的騎,是大五的身體記憶。



後來連小六,我都訝異他怎麼騎那麼快,
題外話了。



來到攀岩場,在抱石旁邊我用很醜的姿勢,
完全沒辦法讓身體全部離開地面,
然後確保者帶著裝備來了,是一位海龍歌手,林俊傑先生,
先鋒攀爬了兩次,
然後我就去試試了,
有夠難的。



兩次啊,
最後的結局,大概是能把第三塊板子爬到快完,
快要兩層樓高而已吧,
我看這上上下下不到10分鐘吧,已經全身滿臉都是汗,
而且手前臂後來一直痠了兩三了小時。


攀岩的時候,就會發現手指真的很重要,
而且常常沒力的想大叫...



非常好玩,但是完全就是印證他們說的,
「玩一次就會打消當初一直想玩的興奮。」



夜晚,阿輝來了,塔羅牌結果,聊到了一點多才睡。



週日,去溯溪,馬凹溪,神秘的景點,
六個人,遠離了一堆什麼山莊的人群,
真的就完全看不到人,



在有夠冷有夠乾淨的深潭裡游泳,
在斗大下雨中吃麵包和紅槽肉,
看到一整窩的蟾蜍蝌蚪,
在岩石中爬上爬下,
也驗證我的溯溪涼鞋到底管不管用,
滿路都是脆弱的頁岩,



跳潭,一次是兩公尺吧,一次是八公尺高,
我都跟在人家的後頭,
永遠就是需要你跳我就跳的信心,
兩公尺還好,就跟上次龍洞差不多,


八公尺高,我們就在上面盧了很久,
等待牛肉麵王子跳的時候,腳一直在抖,
我覺得最困難的是,
怎麼好好的跳不會撞上岩壁呢?


然後老樣子,穿上看不見的勇氣衣,
我就跳下去了,
其實才一秒鐘吧,還是覺得怎麼那麼久還沒到,
這跟那時候出車禍翻滾的感覺一樣,
時間瞬間變的好慢,



啪的入水,手一摸居然就是瀑布的岩壁!
我嚇到了,原以為應該要落在潭中央。



事後檢討我的跳水,
完全就是沒有跳出去,太靠近了,
還好身體完整無缺,



最後一次我在猶豫時,
已經有兩個人在旁邊跟我搖手說不了,
有人說很安全啦,所以決定跳了,


很多事常常如此。



我發現攀岩對溯溪很有幫助,
我現在已經會好好利用手指頭爬上爬下了。



昏睡的回到台中,
撒碧斯的服務,吃過飯,
有夠多人的統聯,一路上想著很多事情,
沉著的轉了捷運在慢慢走回家,
12點整,一分不差。



我從事宜人居的地方,來到了不宜人居之處,
已經數不出忍不住跟多少人抱怨台北的糟糕,
總是很濕,常常下雨,空間很小,空氣很差,
車子超多,很煩,去哪裡都不方便,會讓人很悶,



有人說,他來台北根本得了憂鬱症,
我點點頭,感謝分享。



啊,好想搬去住台中!
這是一篇回娘家人的哀號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walk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